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女遇抢劫反抗被杀 包里仅三块钱

发布时间:2015-04-22 15:08:49
男子深夜持刀先后连续跟踪4名女子准备抢劫,最后趁其中一妇女不备突然袭击造成该女死亡,事后发现抢到的包内只有3元钱。今天上午,永州祁阳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抓获归案。

临近夏季,省公安厅针对此季节多发的侵害女性、入室盗窃等案件,发布了安全防范的建议。

抢劫遇反抗,当场杀人

4月11日晚10时30分,原祁阳棉针织厂退休女职工唐某行走至县城王府坪市场十字路口商铺附近时,一个黑影出现在她身后,一只手紧紧勒住她的脖子,而另一只手则伸向了她肩上的女式便包。

唐某跟黑影争扯起来,喊了声“救命”,并死死抱紧自己的包。

见唐某激烈反抗,黑影举起尖刀向她的背腹部连续刺了过来……唐某因失血性休克当场死亡,歹徒作案后,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

抢得3元,8小时落网

4月12日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祁阳县城某宾馆落网。

在审讯中,刘某坦承自己作案的原因是“缺钱花”。当晚,刘某先后跟踪过3名背包的女子,但都因为路上行人多不便下手而放弃。

作案得逞后,刘某打开了唐某的包,发现其中只有3张一元的钞票和一个老款手机。

警方提醒

女性单独外出

可买防狼喷雾

“这起案件就是典型针对女性的侵财案件。”省公安厅民警告诉记者,建议经常单独外出的女性购买防狼喷雾器、一面小镜子、一个小哨子放在手提包内,遇到不法侵害时,灵活使用,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安全。

在遇到不法侵害时,使用防狼喷雾器喷射歹徒的眼部,让歹徒暂时不能睁开眼睛,趁机逃跑并寻求帮助;一面小镜子可以在不方便回头的情况下用来观察后方情况;小哨子则能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向附近的人员求助。

防盗连线

夏季来了

警方教你“廉价防盗”

“入室盗窃也是夏季多发的侵财类案件。”省公安厅针对此类案件,发布4条建议,教市民“廉价防盗”。

管道上装倒刺民警说,在外露的下水管道和煤气管道上缠绕倒刺铁钉或抹上黄油,可让盗贼无法从管道攀爬入室。

安开合式报警器在门窗处安装开合式报警器,价格低廉,遇到窃贼打开门窗,马上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

防盗网内加报警器民警说,窃贼在作案时,通常会携带液压剪等工具剪断防盗网,如果在防盗网内穿过一条如铁丝般大小的防盗报警线,这条报警线连接报警器。当防盗网被剪断时,报警器会报警。

装高仿真监控头“在居民小区的大门、主要通道、楼道等地方安装高仿真监控‘探头’也有防盗效果。”民警说,除了安装仿真监控“探头”,还必须在高仿真监控“探头”旁粘贴“注意您已进入摄像监控范围!”字样的警示牌。这种高仿真监控“探头”能自动旋转并闪烁发出红光,一般只需10多元就能买到,“能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不妨一试。”
  • 上一篇:湖南4岁女孩卡在阳台护栏 好心男子托举半小时
  • 下一篇:凤凰古城花20万做广告称拒绝免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