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男子持刀行凶被抓获 旅馆老板夫妻一死一伤

发布时间:2015-04-22 17:01:00

男子持刀行凶被抓获 旅馆老板夫妻一死一伤
旅馆前台附近地面上血迹斑斑


“杀人啦!救命啊!”前天凌晨,虹口区惠民路一家小旅馆内传出呼救声,一名住在旅馆旁的男子用刀将旅馆老板和老板娘捅倒后逃之夭夭。

案发一小时后,虹口警方将行凶者抓获,但旅馆老板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老板娘则入院治疗。对于双方起争执的原因,邻居和房客表示和经济纠纷有关。

行凶者逃逸一小时被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惠民路120弄内的这家小旅馆。旅馆系一幢两层的老楼改建,院子里堆满杂物,陈设也十分简陋,“惠民旅馆”四个招牌字布满灰尘。旅馆底楼进门处有一个前台,距离前台1米处的地面上,一大摊已经干涸的血迹触目惊心。

据附近居民介绍,20日凌晨零点多,一阵吵闹声将他们从熟睡中吵醒。听声音能分辨出,吵架的一方是住在旅馆旁的男子王斌(化名),另一方是旅馆老板,由于他们之前曾多次吵架,因此大家并没有在意。过了没多久,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大家这才发现情况不对,跑到旅馆底楼一看,旅馆老板躺在血泊中,已经失去知觉,而老板娘身上也有刀伤,王斌则不知去向。

有居民立刻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很快赶到,封锁现场后展开勘查,旅馆老板和老板娘则被送往医院救治。不幸的是,旅馆老板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老板娘经抢救后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虹口警方表示,事发一小时后,王斌被抓获归案。经初步调查,该起事件因双方的琐事纠纷引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房客称老板夫妻待人客气

记者注意到,旅馆底楼有十多间房间,虽然家具电器较简单,但房间收拾得挺干净。据房客介绍,住在此处的大多是常客,清一色是外来打工者,按月支付旅馆费用。“租金按照房间面积大小计算,便宜的1000多元,贵的3000元左右。”

在旅馆院子里,一条黄棕色小狗趴在一堆垃圾旁,不停呜咽。邻居称,这条小狗系老板喂养,事发后,它找不到主人,不知疲倦地在旅馆四周搜寻,但都无功而返。“看着挺可怜的,也没人喂它东西吃,我们就扔一点剩饭剩菜给它。”

旅馆院子入口处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平房,是王斌的住处。警方已在门口拦起警戒线,一名社保队员守候在门口,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老板和老板娘平时待人挺客气的,除了王斌外,从未和其他人红过脸,遭遇这种飞来横祸,挺悲惨的。”住在底楼的一名房客说:“听说老板和老板娘以前是做生意的,家境比较富裕,多年前才盘下这幢楼开了家旅馆。老板娘穿着挺朴素,一日三餐也很节约。”

或因经济纠纷引发命案

据邻居介绍,旅馆老板和老板娘有一个女儿,平时夫妻俩舍不得住客房,就睡在前台旁的一张小床上,“因为前台不能缺人,他俩到了晚上就轮流换班休息。不过,夫妻俩很疼女儿,开了一间客房专门给女儿学习、休息。”

王斌和旅馆老板、老板娘之间究竟存在何种矛盾?流传在房客间的一个说法是,该旅馆的楼房以前是一家工厂的厂房,而王斌是该工厂的员工。工厂歇业后,由于种种原因,王斌分到了楼内的两间房。“由于旅馆占用了王斌的两间房,老板就给他一些租金,可能是王斌觉得租金太少,要涨价,于是双方发生纠纷。”有房客说,双方的分歧可能仅几百元。还有房客说,王斌平时爱喝酒,怀疑是酒后一怒之下才动了刀。不过,上述说法均未获得警方证实。
  • 上一篇:开保时捷卖假LV的“创业者”落网 涉案金额7亿
  • 下一篇:300万个冒牌"杜蕾斯"重金属超标 主要销往小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