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山下智久《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收视暴跌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40

山下智久《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山下智久《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杰尼斯偶像山下智久领衔主演的TBS春季日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本月17日播出了第二集,收视率暴跌到了个位数的7.9%。虽然本剧开播收视就不高,勉强及格只有11.5%,但是第二集就一下降低了这么多,实在是让人有些惊讶。 小说《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是美国作家丹尼尔·凯斯创作的科幻作品,以32岁的弱智主人公的日记形式进行叙述,智商只有68远低于常人的他接受手术得到了天才般的智力。原著作品非常感人肺腑,还曾被好莱坞拍成过电影备受关注。 而日本早在2002年就曾由富士电视台改编成过日剧版,由中山裕介主演,而现在TBS电视台再次将这个故事搬上小荧幕,并邀请到山下智久领衔。第二集播出时,山下智久被观众称赞比之上周的第一集演技进步了一些。剧集本身设定置换到了现代,对于这一点观众也都是给予了好评。虽然口碑不错,但是收视率上的表现却不理想。 根据《周刊女性》杂志的爆料,山下智久为了本剧可是花费了巨大的心血。有体育报记者透露:“为了角色他还访问了位于东京都内的智障就业劳动支援设施,和大家一起制作纸箱。”但是没想到播出后却是这么个结果,不过虽说收视率如今看来不太乐观,但是却也不用太悲观,因为本剧中出现的相关周边商品的销量还是很乐观的。 目前TBS电视台的网店除了剧中山下智久穿过的同款T恤外,还有相关马克杯、耳饰、塑料花束等等品种繁多的周边出售。TBS事业部工作人员指出:“很多观众看了电视剧之后都很想买其中的物品,加上这样又能更好地对剧集本身进行宣传。”目前在TBS网店里,从剧集开播前T恤和马克杯的销量就占据着冠亚军的宝座,呈现出压倒性的高卖气。有山下智久的粉丝表示:“第一集中山下君穿了画着‘apple man’的T恤,看起来实在是太可爱了,于是立刻找来买了。”对此TBS电视台事业部的人说:“感谢大家,T恤和马克杯销量极佳,然后塑料花束也卖得很好。” 也就是说,尽管现在《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收视率不太理想,甚至第二集下跌太猛有些令人失望,但是考虑到播出电视剧希望高收视也是为了与经济挂钩得到更大的商业价值,而现在网店销量红火,也算是达到了一定目标吧。(布布)
  • 上一篇:唐泽寿明新剧饰刑警 搭档洼田正孝破案
  • 下一篇:张钧甯《少年四大名捕》换装颜值不输张翰陈伟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