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3岁男童扔玩具砸伤路人 称模仿《熊出没》

发布时间:2015-04-23 09:06:18

3岁男童扔玩具砸伤路人 称模仿《熊出没》

4月19日上午9时许,武隆县重百超市门前,塑胶板凳、糖果桶、玩具车从天而降,路过的刘女士不幸被砸破头皮。事后警方支招,让物管张贴玩具招领启事,最终找到肇事者—一名3岁小男孩。原来,他经常看动画片《熊出没》,当天在家模仿熊大熊二扔东西,结果惹了祸。

玩具车从天而降砸伤人

“哪个缺德的,在乱扔东西哟?”19日9时许,武隆县城居民刘女士路过重百超市门前,头部被一件东西砸中,顿时鲜血直流,晕晕乎乎的她瘫坐在路边墙角。

“当时看到板凳、糖桶和玩具车从天而降。”楼下书店员工说,他听到声响后出来查看情况,看见刘女士被一个玩具车砸中。

有路人见刘女士伤得较重,立即打110和120报警。

张贴寻物启事找肇事者

在附近的交巡警迅速赶来,看见刘女士正用纸巾按住流血的头部,瘫坐在墙角边,神智有些不清。塑料板凳、糖桶和玩具车,散落在人行道上。

“好吓人哦,要是扔点其他东西下来,她就危险了。”目击者谭先生说。

民警帮助医生将刘女士送上救护车后,立即现场勘查和寻找肇事者。民警挨家挨户敲门寻找,没有结果。最后,民警们想了个办法:让物管人员将高空坠落的塑料板凳、糖桶和玩具车拍照并打印出来,以寻物启事的方式寻找肇事者。

“爸爸,那是我的玩具车!”没隔多久,17楼住户张先生带着3岁的儿子外出吃饭,结果儿子指着失物招领启事大喊起来。

“你的玩具?是你扔的呀?”疑心儿子闯祸后,张先生赶忙去查看砸中人的东西,结果是自家的。

砸东西

模仿《熊出没》

确认是儿子闯祸后,张先生当晚就带着儿子,前往医院看望刘女士,并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后并道了歉。

张先生介绍, 由于这段时间他和妻子忙于工作,经常早出晚归,主要是孩子婆婆在家照顾两个孩子。

“平时我们对孩子还是比较注重教育的,但自从迷了动画片《熊出没》后,他便比较喜欢模仿剧中扔东西的行为。”张先生对民警说。

小男孩告诉民警,《熊出没》中,光头强经常遭熊大熊二用东西砸,“光头强被砸了不是没事吗,蹦蹦跳跳好开心哟!”面对儿子的说法,张先生真是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光头强被砸后不痛,那是假的!是电视里虚构夸张的。”张先生这样告诉儿子,但他知道,这种解释儿子很难真正搞懂。

张先生表示,今后他们积极正面引导孩子,并安装防护网等,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武隆警方供图

多陪孩子看动画片

及时纠正不良习惯

动画片《熊出没》自开播以来,其中的暴力镜头不断受到观众质疑。为此,制作方专门作出修改,对部分暴力、夸张镜头,打上“小朋友们注意,请勿模仿”的字幕。

对此张先生有自己的看法:“看动画片的小孩,很多根本就不识字,怎么看得懂你的提醒?打这些字幕,用处有多大?”他希望《熊出没》后续播放时能继续改进。

警方称,类似孩子高空抛物伤人的案件时有发生,建议家长多陪陪孩子看动画片,并对其中的危险动作和不宜镜头,进行第一时间解说和引导。一旦发现孩子在模仿不良动作,应及时指出危害并进行矫正。
  • 上一篇:“后爷爷”砍断双胞胎孙女脚筋 已投案自首
  • 下一篇:5岁双胞胎姐妹被继爷爷砍断脚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