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天津卫视欲为《虎妈猫爸》打造衍生节目

发布时间:2015-04-23 13:19:36

“虎猫夫妻”夫妻高能动作秀恩爱

“虎猫夫妻”夫妻高能动作秀恩爱

”虎猫夫妻”为恩爱代言

“虎猫夫妻”为恩爱代言

佟大为“拜托脸”萌翻赵薇

佟大为“拜托脸”萌翻赵薇

佟大为变身“国民暖爸”暖到极致

佟大为变身“国民暖爸”暖到极致

佟大为从“国民暖男”升级为“国民暖爸”

佟大为从“国民暖男”升级为“国民暖爸”

新浪娱乐讯 成为新晋金像影后之后,“小燕子”赵薇成了名副其实的“金燕子”。5月3日起,睽违七年重回荧屏的赵薇将携力作《虎妈猫爸》登陆天津卫视黄金档。作为2015年以来的首部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剧,《虎妈猫爸》的意义不容小觑。

由赵薇、佟大为、董洁等主演的《虎妈猫爸》,是在“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后开机拍摄的,由是在业内具有“风向标”意义。身为播出平台的天津卫视,不仅对这部“年度剧王”态度果敢,而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品质大剧“溢价效应”十分显著。

单集售价将近150万?没那么高!

多家强势平台表达过购买意向

“一剧两星”政策下,超级大剧风光还在吗?提到这个话题,最受瞩目的当属即将于5月3日在天津卫视重磅播出的赵薇荧屏回归之作《虎妈猫爸》了。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海外独家合作伙伴福斯国际电视网将进行全球发行。届时,天津卫视将和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黄金档同步播出,《虎妈猫爸》也将成为国内首部全球开播的影视剧,闪亮登场。

集当红话题和顶级阵容于一身的《虎妈猫爸》,在业内广受关注的一大原因在于:它是在“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后开机拍摄的,这一高成本大剧的市场表现,一直是话题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虎妈猫爸》曾经开出了150万元一集(两家卫视)的天价,远高于业内普遍认可的100万一集。对于这一说法,天津卫视购剧负责人介绍,“像这种高成本大投入的品质大剧,价格上肯定是高于一般电视剧作品的,但并没有150万那么夸张。”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高价精品剧依然值得争抢吗?答案是:的确如此。天津卫视这位购剧负责人透露:“我们是从这部剧筹备之日起,就一直在关注和介入。事实上,国内比较强势的电视台,都和这部剧接洽过,但我们应该是比较果断的。市场上好作品不多,往往一犹豫就会错过。好作品从来都是市场的稀缺产品,大家的购买热情还是很高的。”

品牌大剧“溢价效应”显著

天津卫视围绕《虎妈猫爸》打造多档衍生节目 暖心亲子季来袭

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是:去年各大卫视的广告招商季上,《虎妈猫爸》成为被提及率最多的备播电视剧,包括央视、天津、东方、安徽、山东、深圳等在内的6家电视台都声称《虎妈猫爸》将会是其2015年的备播剧。但最终尘埃落定,一直坚持走品质剧路线的天津卫视,将这枚年度期待剧最高的作品收入囊中,并引发了观众的极高期待。

为何《虎妈猫爸》的明星效应如此受追捧?天津卫视购剧负责人分析称,一剧既有品质又有话题的大剧,是对整个平台有“溢价效应”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显著拉升平台的影响力,广告招商、热点营销都可以借力上演。《虎妈猫爸》制片人黄澜也认为,围绕《虎妈猫爸》可以做一系列“衍生品”。

据悉,围绕即将开播的《虎妈猫爸》,天津卫视会强势推出一个“暖心亲子季”,并打造一系列衍生节目:在《虎妈猫爸》开播特别节目中,将细数“小燕子”到“虎妈”的蜕变历程;配套的5分钟衍生节目将揭秘虎妈是怎样练成的,会每天伴随正片播出;《宝贝你好》特别节目中,佟大为将变身奶爸与观众一起探讨育儿之道。此外,天津卫视还将开启征集“中国最美辣妈”通道,邀请观众与主演分享亲子瞬间,暖心亲子之路即将启程。

超级大剧或越来越少?

从生产和购买都越来越谨慎 “概念剧”已失去市场

作为今年的首部超级大剧,《虎妈猫爸》可谓看点满满。这是继电影《赤壁》《亲爱的》之后,赵薇和佟大为的第三次合作,“北电96班”将在这部作品中首度合体。该剧以犀利视角聚焦“幼升小”等社会热点,直击现今教育中的观念冲突与矛盾,引发家长对自身教育方式的反思。足够的话题热度和闪耀的明星阵容,让其成为二季度最值得追看的电视剧,没有之一。

业内外比较关心的是,像《虎妈猫爸》这样的大剧,以后会越来越少吗?天津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剧两星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有的,但总体上会起到一个良性的引导作用,“超级大剧的生产趋势应该是越来越少的,因为当下从生产到购买,市场都是越来越谨慎的,对剧本阵容、制作的把控也日益严格,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以往的那种‘概念剧’已经失去了市场。”另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在两极分化的现实环境中,大剧资源往一线平台集中的现象会更加凸显。

作为2015年最不容错过的电视作品,《虎妈猫爸》将于5月3日登陆天津卫视,精彩值得期待!

  • 上一篇:《于无声处》胡军演绎王牌国安三十年
  • 下一篇:《陆军1号》纯爷们动真格 女演员泪洒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