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豪宅变养龟场 居民天上频掉王八

发布时间:2015-04-24 11:56:38

豪宅变养龟场 居民天上频掉王八
房屋内铺满沙土,墙角挤满土色的乌龟。羊城晚报记者王俊伟摄(翻拍业主视频)

豪宅变养龟场 居民天上频掉王八

 房屋已经改变了原来的结构,部分墙体已经被拆除,里面搭建了多个铁架,近百个蓝色塑料箱摆在上面。羊城晚报记者王俊伟摄(翻拍业主视频)

事发东莞市寮步万科高尔夫小区,一复式毛坯豪宅被业主改造成了养龟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波 实习生张德钢报道:天上经常掉乌龟,你有没遇到过?东莞寮步万科高尔夫小区某栋四层小洋房业主,就在过去两年内接二连三的遇到这样的咄咄怪事。直到4月17日,业主们才发现,原来4楼一间毛坯复式豪宅竟然被改造成了养龟场。业主们打开门一看,全都惊呆了:房内满地沙子,至少200乌龟四处爬行。

天上频繁掉下乌龟

万科高尔夫是东莞较为知名的住宅小区,除了洋房之外,小区四周的复式小楼备受东莞早期高端人群亲睐。赵先生便是其中之一,2005年,他购买了一栋四层楼中的一间,小洋房是一梯两户式,共有8户业主,其中4楼是复式结构,面积至少有200个平方。“除了楼顶的402房没有住人外,这栋四层楼的小洋房其他的7套房都有看到过人员进出”

然而,两年前,天上掉乌龟的蹊跷事开始发生。“有一天我和妻子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后阳台发出‘哐当’一声,走近一看,竟然发现一只巴掌大的乌龟掉在地上,高空抛物见多了,高空抛龟还是头一次见。”赵先生感觉到很意外。第一次掉下来的乌龟并没有死,赵先生立即将其放生了。

起初,赵先生并没有把这当回事。但过了一个月之后,上面神奇的一幕再次发生。他说,当时全家人刚从外面旅游回来,没想到一进屋就闻到很浓的臭味,后来竟然发现一只乌龟死在了自家阳台的角落里。

这样的怪事不仅仅光顾赵先生家里,住在同栋二楼的包先生也遇到过。“当时我爱人正在阳台洗衣机旁洗衣服, 突然一只乌龟从天而降,差点就砸到她脑袋,乌龟有巴掌大,大概两斤重”包先生说,那些龟的外壳非常硬,砸到人的话肯定是要头破血流,为了防患于未然,他只得在阳台上面撑起了一把大伞,防止再次有乌龟从上面掉下来砸到人。

住户百思不得其解

乌龟究竟从哪里来?业主们百思不得其解。接二连三的掉龟事件,在整个小区传得沸沸扬扬,住户们都不敢在这栋小洋房楼下逗留。此外,更让大家闹心的是,每到夏天,就能闻到一股臭味,大头苍蝇和蚊子也变得多了许多。 但一直找不到臭味源头。

因为整栋洋房蹊跷事均发生在一楼到三楼的业主身上。他们开始将怀疑的目光盯上了楼顶的复式房402号房。但住在三楼的业主叶先生表示,每到三更半夜时,就能听到楼上传来冲水的声音,有时还会到“沙沙”的声音。直到去年四五月份,叶先生发现自家的卧室顶部出现霉点,且愈发严重。

后来,楼下的住户便跑上去一探究竟,但402号房经常是大门紧闭,每次敲门都是无人应答。“从外面看,窗户以及阳台上的门都是紧闭着的,而且还用黑色的薄塑料网做成了窗帘,将窗户全部盖住,从外面压根就看不到里面的情况。”402号房更得更加神秘。

为了查明真相,包先生等业主多次找了物业公司,可是查来查去均是无果。“白天从来都没有看到人员进出402号房,只有在深夜,大家都在床上睡觉时,才偶尔听到楼上传来开门的声音。”住在三楼的业主叶先生说,由于太晚,他们便没有起身去看。

豪宅竟被改造养龟场

一起住了这么多年,除了402的业主外,这栋小洋房的业主们都很熟悉了。大家也经常一起讨论,都以为402号房的主人可能是个乌龟爱好者,家中饲养了不少乌龟当做宠物。

直到去年5月份,三楼住户叶先生家中的天花板出现严重渗透,于是他找到了物管处,在物业的协调下,402号的业主何先生首次与他们楼下的业主见了面。当时何先生说家里的确是养了龟,承诺当年9月份把龟搬走。至于养了多少,并未跟邻居们讲清楚。

时至今日,过去了大半年,楼下的业主们发现,402号房没有任何搬动的迹象。大门和窗户依然是紧闭。到了深夜,依然还是可以听到开门的声音,接着就是冲水声。“还是可以看到有人把一些蓝色的塑料箱子从402号房搬进搬出。无论是我们楼下的业主还是物业公司的,还是都没进到过402。”

直到4月17日,三楼叶先生正好在家轮休。突然他听到楼上有开门的声音。于是马上冲到4楼的房间。里面的场景让他傻了眼:整个房间竟然还是毛坯,房子里铺满了沙子,而且还建了个水池,乌龟在地上爬来爬去,卫生条件非常的差。“里面根本没有住人,竟是个养龟场,大概有200多只乌龟”叶先生还发现,房屋已经改变了原来的结构,部分墙体已经被拆除,里面搭建了多个铁架,近百个蓝色塑料箱摆在上面散发出臭味。

业主承诺一周内搬走

羊晚记者来到该小区,但由于402房大门紧锁,根本见不到里面的场景。从叶先生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在复式的402号房内,不仅一楼的地面,连二楼的房间里,都铺满了沙子,多只乌龟满地爬行。其中间房子里还栽了几棵树,所有的窗户都拉着黑色窗帘,从外型上看,这些乌龟跟市场卖的肉龟很像,但绝非观赏性的龟类。

4月18日,在楼下业主强烈要求下,小区物业公司将402号业主何先生叫到了小区,强烈要求他将房门打开,但何先生一直是拒绝。只是回应称“我是养着玩的,现在马上联系货车把乌龟搬走。希望给两个月时间找地方”,对此业主们强烈反对。

“去年就说要搬,到现在都没搬,说话不算数!”

经过物管协调,何先生答应一个星期内搬走。小区物管人员表示,将会监督何先生把乌龟搬走,否则将会采取停水断电的强制措施。同时要求他把房屋里的结构恢复原样。

这些乌龟究竟是什么品种,为什么要在复式豪宅里养龟?何先生至今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只是不断的强调“我喜欢养龟”。明天就是何先生承诺搬离的最后期限,但业主们说依然没有动静。
  • 上一篇:少年黑客破19万账户 可提15亿
  • 下一篇:男子裸体卧马路中间 1分钟内遭2车碾压当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