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男子杀死12岁男孩后向家属勒索26万元被抓

发布时间:2015-05-19 11:18:15

男子杀死12岁男孩后向家属勒索26万元被抓
刘龙之子


生活报5月19日讯 刘龙是肇东市跃进乡的一名普通村民,为了能让在肇东市里上学的12岁儿子少遭点罪,他找了一家学校附近的看护班,照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然而,一切正常的生活在16日凌晨1时许被打破了,刘龙接到一个短信称,自己的儿子被绑架了,需要26万元赎金。就在他刚刚凑齐钱准备赎回儿子时,噩耗传来,儿子被杀害了。

事件回溯

收到勒索短信:

想要孩子安全筹集26万不要报警

今年12岁的小帅在肇东实验小学上4年级,他上的看护班离学校只有300多米远。“班里有10多个孩子,供吃供住,看护班的老师还给补习。当时我们和看护班口头协议,孩子需要接送上学放学,但实际上小帅有时是自己走,有时是和同学一起走。”刘龙告诉记者。

“15号早上开始,情况就变得反常起来。我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短信,先是说感冒了不上学了,让我下午去接他。接着又发短信说不用了,他在网吧玩呢,明天早上再回家。下午又发短信说不想在这个看护班了,想换一个。”连续接到儿子发来的短信,让刘龙感到有些奇怪,但把电话打过去,手机却一直关机。

时间很快到了16日凌晨1时许,睡梦中的刘龙突然听到手机再次响起,手机号码还是儿子的,但是短信内容让刘龙大吃一惊。“刘二哥,如果你想要孩子安全,最好不要让别人知道被绑,更不要报警……给你一天时间筹集26万现金……”

凑齐钱到现场:

接到警察电话得知孩子一天前遇害

看到短信后,刘龙马上回拨电话,电话又处于关机状态。刘龙和家人商量,为了孩子的安全暂时不能报警,先把赎金凑齐。16日一天,刘龙好不容易凑齐了26万元。到了晚上,对方的短信果然来了,要刘龙去某某地点进行交易,随后对方又几度发短信告知更换地点,就这样一直拖到了深夜,这时刘龙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警察告诉我让我赶紧回来,我回去才知道儿子一天前已经被害了。当时现场都戒严了,我们也没能进现场看看……”刘龙得知儿子是被食杂店的人给杀害的后,痛苦之余,心里始终有个打不开的结,“他才只有12岁啊,平时还十分胆小,怎么就会让人给害了呢?究竟当时发生了什么事,能让一个大人凶残地对付孩子?那个杀人的凶手我根本就不认识啊!”

刘龙说,小帅平时周末回家,周一早上再回肇东。“没想到这周马上就要回家了,他却再也没能回来。”

记者采访

看护班孟先生:

食杂店老板30多岁感觉他话很少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小帅所在看护班的一名孟姓男子。孟先生说,小帅出事后,看护班所有的孩子都被家长接走了,现在已经关门了。孟先生告诉记者,15日8点多钟,看护班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说小帅没去上课,看护班随后给小帅的父母打电话,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16日5时30分许,意识到情况严重后,看护班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

得知小帅被食杂店的人杀害,孟先生也十分不解。“那个食杂店就在我们楼下,平时我们也去买东西,老板大概30多岁,看不出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是感觉他话很少,对这个人并不了解。”

嫌疑人落网

自称和孩子起争执

在食杂店将其杀害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16日凌晨5时30分许,肇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刘某(男,12岁)失踪,其家属接到勒索现金26万元的短信。16日23时50分,警方将今年36岁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经审,杜某交代自己于15日6时35分左右,因发生争执,在自家食杂店内将刘某杀害,然后向刘某家属勒索现金26万元的犯罪事实。

经法医鉴定,年仅12岁的刘某头部被砍21刀致死后,凶手又对其心脏位置补了2刀,而被害时间应是15日6时30分到6时40分,短短10分钟的时间内。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事件时间梳理

-15日8时许

学校给看护班打电话称小帅没上学

-15日8时许

看护班打电话询问刘龙

-15日早上到下午

刘龙一直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信息

(事实上是犯罪嫌疑人杜某发的)

-16日凌晨1时许

刘龙收到绑架短信

-16日凌晨5时30分许

看护班报警

-16日晚上

刘龙凑齐26万去赎人

(嫌疑人几度更换地点)

-16日深夜

警方发现小帅尸体

刘龙接到警方电话得知儿子已遇害

-16日23时50分

犯罪嫌疑人杜某被抓获,他交代,15日6时35分左右将孩子杀害

延伸阅读:

东北网5月18日讯 18日,记者从肇东市相关部门获悉,5月15日肇东居民杜某在自家食杂店内将12岁的刘某杀害,然后向刘某家属勒索现金26万元。5月16日夜间,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杜某(男,36岁)抓获。

据介绍,5月16日凌晨5时30分许,肇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刘某(男,12岁)失踪,其家属接到勒索现金26万元的短信。接到报警后,肇东市公安局立即向绥化市公安局报告,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绥化、肇东两级公安机关的全力工作下,5月16日23时50分,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杜某(男,36岁)抓获。经审,杜某交代了2015年5月15日6时35分左右,因发生争执,在自家食杂店内将刘某杀害,然后向刘某家属勒索现金26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 上一篇:男子酒驾等红灯睡着 警方敲窗才叫醒
  • 下一篇:黑龙江在押犯与警察妻子裸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