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顺平杂技团表演引发火灾 9名儿童被烧伤

发布时间:2015-05-27 15:54:12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3日晚,保定市顺平县蒲阳镇北尧城村,一个杂技团在表演火烧电动三轮车时,意外引发火灾,在前排观看的9名儿童和一位老人被烧伤,目前正在保定市第五医院接受救治。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其中2名儿童受伤严重,将于今明两天接受植皮手术。

杂技团表演现场10人被烧伤

5月26日上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保定市第五医院,找到了被烧伤的患者。黄玲(化名)老人面部、颈部大部分被烧伤,她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

黄玲说,事发当晚7时,在北尧城村大集广场上,一个三轮车经销商请来了一个杂技团,用喇叭广播吸引附近村民前来观看,为第二天在庙会上销售的电动三轮车做宣传。

她告诉记者,经销商为证明自己售卖的电动三轮车质量好,不怕摔,不怕火烧,先让几名工作人员将三轮车举起在地上摔了几次,随后,又让工作人员将电动三轮车用砖块垫了起来。

“一名杂技表演者在电动三轮车上泼洒疑似酒精的白色液体,就在泼洒的这一刻,火舌瞬间扑向了围观的人群。由于孩子们都在前排观看,与起火电动三轮车距离不到两米,火舌扑来的瞬间,根本来不及闪躲。”她说,同时自己的衣服、头发也被火焰点燃。

9岁明明(化名)当时也在现场,他说,自己当时就是被其他人身上的火点燃了衣服,导致腹部烧伤。

记者了解到,当时共有9名儿童被烧伤,算上黄玲,伤者一共10人。

两名儿童受伤严重将接受手术

火灾发生后,围观的村民有人报警,有人叫了救护车。由于现场情况紧急,村民们开着私家车把伤者往医院送,在中途遇到了救护车,然后把伤者转移到了救护车上。

伤者被送达顺平县医院后,由于县医院条件有限,6名儿童和黄玲被转送到了保定市第五医院。

5月26日9时,在保定市第五医院,记者见到了被烧伤的6名儿童。经了解,这6名儿童从9岁到12岁。

保定市第五医院医生刘斌说,这6名儿童,其中4名烧伤程度较轻,分别烧到了腿、肚子跟胳膊部分区域,可以正常吃三餐,下地行走,与人交流,烧伤较重的两个儿童烧伤面积分别达到了35%和62%,且深浅不一,都达到了二度和三度烧伤,目前二人已经度过了三天的休克期,准备与今明两天为他们安排植皮手术。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两个孩子现在无法讲话,不能正常吃三餐,只能吃少量流食,也无法下地活动,所有行为都需要父母帮忙照顾。其中,烧伤面积达到35%的浩浩(化名)由于惊吓过度,已经完全不记得事发当天的情况,精神状态不好。

伤者治疗费用暂由县政府垫付

顺平县蒲阳镇镇长张志宏告诉记者,事发当天,由于县医院条件有限,孩子被送到县医院后直接被转送到了市第五医院,跟孩子过来已经三天了,现在治疗费用一直都是由县政府垫付,等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后,将由公安机关对肇事者行为进行定性并裁定赔偿数额。

记者了解到,目前肇事者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一篇:河北一女子深夜独行遭奸杀 被剖腹后扔进枯井
  • 下一篇:河北承德中院现"阴阳判决" 法院称书记员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