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摩托车盗窃团伙招"实习生"作案 涉案人多未成年

发布时间:2015-05-28 23:18:40

中新网昆明5月28日电 昆明市石林县公安局28日通报,该局在20天的“利剑”行动中,破获盗窃摩托车案数十起。这些案件中,涉案嫌疑人多为未成年人,并且招聘“实习生”作案。

石林县公安局民警介绍,2013年以来,许多作案团伙流窜到石林县作案,摩托车盗窃案件多发。5月初,昆明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南博·保平安“利剑”行动,石林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情况,对近年来的摩托车盗窃案件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发现其中有一个“90后”摩托车盗窃团伙。

5月19日,石林警方出动多部门警力,抓获该团伙多名嫌疑人。经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他们盗窃摩托车的技艺,均由毕某传授,随后民警连夜将毕某抓获归案。

毕某供述,他自2013年起,便在石林县内各地流窜“小打小闹”的作案。随后,结识了石林当地的金某、李某、杨某等人,于是毕某索性“开门授徒”,将自己盗窃摩托车的技艺尽数传给他们。

2015年初,该团伙还“大模大样”地招起了“实习生”,石林县三名男子王某、张某、邓某被收为团伙“实习生”。随后王某、张某、邓某三人亲自动手或协助团伙其他成员在县城作案数起。

目前,该团伙7名成员被石林警方依法刑拘。办案人员介绍,截至25日,当地共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5个,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20人。这些盗窃摩托车的多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最小的16岁。他们在作案后,通过微信等方式消赃,所得赃款多用于KTV等娱乐场所有消费。

  • 上一篇:云南11名被拐婴儿至今仍未找到父母
  • 下一篇:云南丽江一高三学生打老师 致其后眼角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