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男子来沪打工自学成贼 开锁入室盗窃30余万

发布时间:2015-06-04 19:12:06

男子来沪打工,因为不满现状,从而自学成“贼”,开锁入室盗窃。记者近日获悉,黄浦警方破获了这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张某、郑某,查获作案工具和古董、首饰、钱币等价值30余万的被盗财物。

两年前,张某从老家来到上海,先后在多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然而,张某总觉得收入来得慢了些。在网络上获得了一些教授如何开锁的信息后,张某凭借自己较强的自学能力,购置了开锁工具,并很快就学会了开锁技能。一个月前的一天,张某来到自己暂住地附近的一个小区,运用自学的技术和工具,竟然成功打开了一扇防盗门,窃走了屋主人收藏多年的古董、钱币等财物。

初次尝试即获成功后,张某再次出手。当晚,屋主人李女士回家发现家中价值30余万元财物被盗。民警现场勘查时,发现房屋门锁和窗户均无撬动的痕迹,在客厅的茶几上,还有一个疑似嫌疑人留下的便当。办案民警立即调阅监控比对,锁定了一名男子。但是,在此过程中,嫌疑人先后更换了3次交通工具,还来到七浦路服装市场购买和更换了全身衣物,但民警仍在其暂住地将他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到七浦路市场与自己的女友郑某见面。考虑到大部分被盗财物下落不明,民警怀疑郑某有隐匿赃物的重大嫌疑。面对民警的询问,郑某终于承认了自己藏匿被盗物品的行为。

  • 上一篇:继母与子女法庭争遗产 文书复印件成关键证据
  • 下一篇:普陀3个月拔除府村路重大火患区域 违建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