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三吨过期油漆"藏身"废旧仓库 附近居民"心慌慌"

发布时间:2015-06-04 21:34:43

三吨过期油漆"藏身"废旧仓库 附近居民"心慌慌"

存放过期油漆的仓库周边都是居民楼

“这里面放的可是油漆啊,好几吨,屋顶又塌了这么个大洞,日晒雨淋万一失火爆炸什么的,那就太危险了!”这几天,长丰县长淮路上的居民裴女士忧心忡忡,感觉身边就像安放了一枚“定时炸弹”。而想移除这枚“炸弹”也不容易,目前主管单位承诺尽快修复屋顶窟窿,同时在想办法彻底解决这一隐患。

老仓库存油漆引居民担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丰县长淮路上,走过一条小巷子,一间破旧的仓库出现在眼前,红砖砌成的仓库占地数百平方米,一根铁皮烟囱旁边的屋顶塌了一个大窟窿。仓库的周围是几栋五层居民楼,住着三四十户人家。裴女士就住在仓库正对面的居民楼上,看着这个仓库,她直摇头。

裴女士夫妇是长丰县原五金交电化工公司的职工,而这间仓库原来也属于长丰县五交化公司,已经有三四十年时间了。2003年左右,公司改制撤销,而这间仓库里却一直存放着油漆、五金配件等物品,一放就是10多年。

上个月的一天,仓库的屋顶突然塌了一块,阳光直射进仓库,这让裴女士更加着急。“夏天到了,一会下雨,一会暴晒,那些油漆哪经得起这些折腾,万一爆炸失火,这么多住户在这呢,多危险啊。”

在裴女士带领下,记者爬上一个梯子,看到仓库里堆放着柜台、椅子等杂物,上面布满了灰尘,在一个柜台上摆放着几桶桶装油漆。“油漆都被杂物盖着了,下面还有不少,看不到。”裴女士说。

“这个仓库其实已经没有用了,这些油漆放着也危险,所以仓库最好是拆了,也能拓宽我们的生活空间。”裴女士说。

过期油漆处理起来比较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仓库的主管单位长丰县商贸委员会采访,商贸委主任张良才对这一情况颇为了解。

张良才说,仓库原属长丰县五交化公司,里面存放着的油漆、五金等物品也属于这个公司的库存,公司撤销后就没移动过。“油漆大概有两三吨,存放时间可能也有十几二十年了,确定已经失去了产品效用。”

对于屋顶坍塌的部分,他已经安排长丰县食品公司尽快进行修复,但库存的油漆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这些油漆存放在仓库里有没有危险还不敢断定,但是不太好处理,涉及环保等相关事宜,烧、埋还是怎么搞,现在还没有一个合适的办法。”

针对裴女士提出的拆除老仓库一事,张良才也表示支持,“有这个想法,但目前有三户居民占用了一小块仓库作为杂物间,正在协商先让他们搬出来再来拆除。如果能建块平地,让居民跳跳舞、乘乘凉那也是好事。”

  • 上一篇:枞阳两渡口因"抢客"停运一天 上万居民"望江兴叹"
  • 下一篇:男子杀人潜逃21年 期间伪造工伤敲诈老板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