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女子遇劫处乱不惊 交出项链后报警

发布时间:2015-06-05 18:56:34

面对2名持械抢劫者,女子处乱不惊,在交出项链、现金和手机的同时,迅速记下抢劫者的体貌特征等,并及时报警。面对驾驶摩托车呼啸而来的2名抢劫者,巡查民警当街一声断喝“我是警察”,机智躲过抢劫者的疯狂冲撞,成功给了抢劫者一击。

面对负隅顽抗的抢劫者,数名群众挺身而出,制服了其中一人。

6月1日,太和县洪山镇恰逢庙会,集市上人山人海,路上的行人也络绎不绝。然而,薛女士做梦也没有想到,刚离开集市危险降临了。

“不许动!”2名歹徒用摩托车将薛女士的电瓶车逼停在路边。“不好,碰到抢劫的了!”薛女士心里一惊,但很快她就镇定了下来。

这两名男子骑着一辆红色大驾摩托车,其中一人带着一把匕首,还用手指了指薛女士车后座上的孩子。薛女士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反抗,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说不准还会危及自己和孩子的安全。于是,薛女士快速记下了2人的体貌特征、所架车型及随身携带的一些物品,同时,很顺从地将项链、钱和手机都交给了对方,并看着他们往集市方向扬长而去。

此后,薛女士很快拦住一名路人,借路人的手机报了警。

“一辆大驾红色两轮摩托车,骑车子的那人穿着浅色外套,戴着浅色太阳镜。坐后边的那人穿着黑色外套和黑色裤子,戴着黑色太阳镜,他们的摩托车车把上还挂着一把芹菜。”薛女士对接警人员说。

接到指令后,正在集市着便衣巡查的洪山派出所民警谢伟立即在2名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堵截。

大驾红色两轮摩托车,两名戴太阳镜的男子,摩托车车把上挂着一把芹菜!不错,肯定就是这2名男子。在洪山镇中心校南100米处,谢伟很快便与这2名嫌疑人相遇了。“停车,我是警察!”谢伟当机立断,左手取出警官证,右手拿出伸缩警棍,当街而立。然而,那2名嫌疑人只是稍微减下了速,然后加速向谢伟撞去。危急之下,谢伟撤步躲过摩托车,并用警棍狠狠打在乘车嫌疑人的背部。

一方徒步,一方骑车。2名嫌疑人不顾如潮的人流继续加速逃离,谢伟紧追不舍。考虑到庙会人流较大,为了防止嫌疑人撞到路人,谢伟故意装出体力不支的样子,逐渐放慢了脚步。看到民警“体力不支”,2名嫌疑人也放慢了车速,准备钻出人群逃离。

说时迟那时快,谢伟一个箭步冲到了摩托车旁边,伸手抓住后座上嫌疑人的衣服,并用警棍快速击打驾驶摩托车者的手臂,将他们连人带车拉倒在路边。

“有小偷,抓小偷啊!”看到一名嫌疑人从腰间取出匕首刺向民警,现场五六名群众挺身而出围了上来。见势不妙,那名驾车嫌疑人弃下同伙落荒而逃。

面对刺向自己的匕首,谢伟临危不惧,持警棍连续快速地击打嫌疑人的手背,将匕首击落,随后,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该嫌疑人制服。

昨日,笔者从太和警方获悉,嫌疑人刘某(男,38岁,河南沈丘人)是一名惯犯,曾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日前,刘某已被太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颍州晚报)

  • 上一篇:眼看生意做不成 请客人吃饭未付钱就溜了
  • 下一篇:公交高考前盗窃被抓 警方决定考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