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一护工偷走重病老人价值百万猴票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5-06-06 13:44:15

雇来护工是想照顾家中重病老人,不料这个护工竟然见财起意,瞅见老人家中有两套价值不菲的猴票,竟悄悄偷走一套低价卖掉。接到户主报警后,秦淮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将偷走猴票的护工抓获,他将价值上百万的猴票仅以80万的价格低卖,随后将这笔钱挥霍一空。

5月4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接到一位90多岁高龄的市民报警,称家里遭了贼自己价值百万的猴票被偷了,民警立即赶到市民胡老爷子家中。

胡大爷此时躺在床上神情凝重,见到民警后胡大爷说出了自己的经历。老爷子今年92岁高龄,由于身体不便家里为他请了护工,平日里护工周某也算老实本分,在他们家工作了小半年,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

胡老爷家中有一对有着“金猴”美名的猴票。在案发前1个月,胡大爷曾拿出邮票与他人商议买卖事宜,而谈话的内容被护工听得一清二楚。这时他才知道,老爷子这平时当做宝贝的邮票这么值钱。5月3日家里的护工突然不辞而别,而5月4日老人早上就发现邮票丢了,打护工的电话也是关机状态。

民警通过老爷子的描述,找到猴票所放的集邮册,发现集邮册里竟然还有一套猴票未被取走。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护工周某的嫌疑非常大,因为外贼的作案特点一般是整本邮册拿走,只有想拖延失主发现时间的内贼才会这么做。

民警立即赶到嫌疑人周某公司和暂住地,但是得到的信息是,他前两天就搬走了,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半个月后技侦部门传来好消息,发现了周某的踪影,根据周某的银行卡资金流向,民警发现他在5月24日卡里多了80万元。调取了他存款时银行的监控,民警很快就找到了他出现的画面。

5月25日,民警在南京某宾馆找到了躲起来的嫌疑人周某,而见到民警后的第一句就是,“我知道这天迟早要来,没想到这么快。”

被带回派出所后,嫌疑人周某很快就交代了自己从胡老爷子家中偷取一套猴票的事实,而偷走猴票后他联系了一个北京买家,以80万的价格卖给了对方,短短半个多月他就将得来的80万挥霍一空。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 上一篇:江苏一名男子7分钟内连遭3车撞轧生还
  • 下一篇:女孩遭继父性侵10年自杀 留遗书望生父照顾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