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大讲坛:“互联网+”国际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5-06-08 22:04:29

2015年6月5日下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五期“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来自政府部门、协会组织、科研院所、国资国企和中小企业及产业园区的信息技术相关人员以及关心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社会公众约150人参加。

本期大讲坛邀请了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贵华先生,作主题为“互联网+”与国际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的演讲。罗贵华先生与在座嘉宾分享了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技术创新与“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与公共信息建设、跨境电商现状与两个中心建设等内容,演讲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发展、国际贸易与技术进步的关系、跨境电子商务的现状与未来、口岸物流的创新趋势以及国际贸易与航运中心建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未来,以“互联网+”所代表的信息化工具和其所倡导的思维方式运用于传统的航运业,将重构航运业供应链与价值链,推动互联网和航运业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新业态,实现创新发展。

整个演讲过程引起了参会者的阵阵共鸣,参会者从罗贵华先生的演讲中深受启发。演讲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提问及交流沟通,继续探讨“互联网+”给上海国际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等话题。

“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多元化为一体,主要面向并帮助社会公众及时把握国内外智慧城市最新的发展动态,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打造上海市智慧城市专业宣传培训品牌。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大讲坛定期举办,每期半天,结合智慧城市最新发展趋势和社会热点,设定不同主题,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深入解读。上海科学会堂作为大讲坛固定讲课地点,此外,还联合有关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推动“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走进高校、走进园区、走进企业。

  • 上一篇:韵达快递派送2分钟 快件就显示被“呐”签收了
  • 下一篇:女白领被“天使男”骗巨款 期间男友与他人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