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将于7月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0 22:03:59

记者从合肥市6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将于7月17日—23日在合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和相关活动。想现场一睹机器人风采的朋友,可提前网上预约订票。

据了解,RoboCup(Robot World Cup)机器人世界杯赛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1997年8月,第一次正式的RoboCup比赛和会议在日本名古屋举行,至去年已举办了18届。

本次大赛有哪些具体活动呢?记者了解到,主要赛会活动有大赛开幕式、专业组与青少年组比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RoboCup年度学术大会,在比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赞助单位机器人展览、机器人产业峰会、机器人创新体验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专业组赛场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青少年组赛场在合肥市奥体中心。

市民怎样才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比赛呢?据悉,本次大赛将免费发行现场参观券34000张。6月25日至7月9日,全国观众可根据手机号、身份证号(或港澳台通行证、护照)登陆官方指定网站进行网络登记预约。根据赛程安排和场馆容量,参观券数量和时段为:成人组比赛(地点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的参观券使用时间是7月19、20、21日的上午和下午,每半天3000张;青少年组比赛(地点在合肥奥体中心)的参观券使用时间是7月19、20、21、22日的上午和下午,每半天2000张。

为了此次大赛圆满顺利举办,合肥团市委从科大、安大、安农、工大、合肥学院等高校选拔550名综合素质好、英语口语能力强的志愿者,负责做好接待参赛代表队、比赛计分统计、嘉宾翻译、赛场服务等相关工作。

  • 上一篇:滁州:不足3斤患病女婴被弃小区(图)
  • 下一篇:男子试骑摩托车 骑上后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