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芜湖:市内公交40分钟内未免费换乘 市民常被多扣钱

发布时间:2015-06-12 19:58:19

自2012年开始,公交公司便推出了使用公交卡、市内40分钟免费换乘的便民惠民政策,这一政策受到了广大公交乘客的好评。然而,市民杨女士昨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这段时间每次换乘到101路的一辆公交车时还是会被扣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杨女士家住荟萃中学附近。据她介绍,正常上班日的早上7点左右,她都会在荟萃中学站乘坐12路公交车到达师范大学站,然后再走路到鸠江饭店站换乘101路公交车。短短两站路再加上走路时间,换乘时间肯定不超过40分钟。大概在4月份左右,她换乘到一辆101路公交车时发现刷了两次卡没有响声,公交司机让她又连续刷了3次卡,每次卡上都会被扣钱。“当时车上人较多,又是上班高峰期,怕影响乘客我就没太追究”,可在这之后的1个多月,杨女士发现公交卡余额比以往使用的都要快。

从那以后,杨女士和一起上班的几位同事便格外留意公交卡刷卡情况。经过仔细观察,杨女士终于发现,乘坐其它101路公交车时都可以免费换乘,唯独乘坐车牌号为皖B18463的101路公交车会被扣掉0.8元,而多数早晨,杨女士上班时正好会遇上此辆公交车。“昨天被扣了0.8元,今天早上又被扣了0.8元,而且还不止我一人。”杨女士说,确定是此辆车后,有同事也将此情况反映到公交公司,公交公司人员表示可以带身份证、公交卡到公交公司查询,如果属实会退还多刷的金额。“0.8元并不多,退钱还要再乘坐公交车”,杨女士表示,大家也并不是为了退钱,主要是希望公交公司能尽快维修好刷卡机,以免换乘此辆公交车的乘客被误刷,影响公交形象。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情况反映到公交公司。经过一番查询,营运服务部的一位管姓负责人表示,车队上午已接到居民反映,经过维修后,皖B18463的车载刷卡机已恢复正常。该位负责人解释说,一般来说,出现40分钟内换乘刷卡还会被扣钱的情况,可能是程序有问题,车载刷卡机出现故障;也有可能是公交车总电源被切断后时间归零,公交司机再次启动电源后没有及时调整时间所致。对于给公交乘客造成的损失和不便,管姓负责人也表示了道歉。

同时,该位负责人表示,按照公交公司要求,基层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刷卡机,驾驶员每天出车前需仔细检查刷卡机、确认时间是否准确,出现故障及时报修。如果由此造成了刷卡问题,公交公司第一次发现后会给予教育,第二次发现将进行相应处罚。在此,公交公司也希望乘客发现多刷卡现象后,可及时和驾驶员反映或拨打5712345热线。如果确为多刷卡、误刷卡,公交公司会将多刷的金额返还给乘客。(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 上一篇:“好邻居”原是“三只手”
  • 下一篇:已婚男冒充“大老板”编十几种理由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