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故宫明起限流8万人 散客需带身份证或护照购票

发布时间:2015-06-12 21:24:42

新京报快讯 明日起,故宫的8万人限流方案将正式施行,散客现场购票将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也可网上预订门票。

故宫的“8万人限流方案”将于2015年6月13日正式启动,明天起,“临时起意”想去故宫参观的游客,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在8万人限额内买票参观。

“散客现场买票,必须持有身份证件,港澳台同胞和外国游客可持护照。”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名制购票中,会为每个现场售票窗口配备身份证读取仪器,“售票速度可能会放缓,观众排队等待的时间也会有所延长。”

为了确保限流方案获得准确数据,并打击黄牛倒票行为,故宫方面也希望公众能理解和配合,上述负责人提醒,尽量通过网络预订门票,届时凭身份证即可验票“入宫”参观,更加省时省力。

往年数据统计显示,虽然6月份并无超过8万人次的情况发生过,但故宫方面会在近期逐步完善限流措施,迎接暑期人流高峰,新的售检票系统、安保等工作,特别是全面实名制售票等新规,均会接受考验。

  • 上一篇:北京严查"野鸡大学" 4所学校年检不通过
  • 下一篇:北京两所幼儿园多名儿童遭针扎 涉事教师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