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嘉定妇幼保健院推移动医疗平台 候诊长队缩短了

发布时间:2015-06-13 16:58:54

嘉定妇幼保健院推移动医疗平台 候诊长队缩短了

移动医疗改善就诊体验,嘉定区妇幼保健院日前推出移动APP,患者只要滑动指尖,便可实现预约、挂号、测算候诊时间、查询检验报告等一系列就诊流程,助患者实现“到院即查”,等候时间大大缩短。利用移动平台,医院还成功探索出移动科普、医患无缝隙沟通等新模式。

嘉定区妇幼保健院近年因人口导入,门诊量连年增加。以产科为例,去年医院分娩量达8600多,在同级别妇幼保健院中名列前茅。就诊人数一多,排队候诊时间长、门诊过于拥挤等就成了服务投诉重灾区。

医院酝酿利用移动服务平台来缓解状况。院长甘晓卫介绍说,医院与万达信息共同筹备大半年、投资数十万元,推出移动服务平台项目,患者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完成就诊卡绑定,就能实现预约专家、出门前挂号、实时查询候诊人数等。

一个月前,移动APP正式问世,患者就诊体验得到明显改观。随时预约、出门前挂号、检查完点击手机支付,全程几乎零等候;前往医院路上,APP还可提供交通导航、院内360全景导诊。张小姐坦言,“过去挺着大肚子焦急等候,心情总是好不起来,如今可以轻松便捷完成就诊,体验真的很棒!”

由于当前移动支付仅对自费患者人群开放,移动APP应用在产科推广效果十分显著。医院办公室主任陆萍表示,“一方面,产科孕妇皆须自费支付,产后报销;另一方面,准妈妈年纪较轻,接受新事物很快。”试运行期间,移动APP尚未大规模推广,粉丝数已达千余人。据调查,产科门诊日均400至500人,通过移动服务平台预约挂号、收费者已占10%左右,预计今后这一比例还将大幅上升。同时,医院就诊环境有所改观,即便高峰时段,候诊队伍也明显缩短。

移动APP还为医患沟通、传播科普知识搭建平台。孕妇易饿,可以设个点心窗口;卫生间灯光暗,有可能会致人滑跤……来自APP后台的一条条意见,医院都很重视,及时改进。新生儿何时随访、孕妇建卡注意什么、准备哪些材料等都可以在移动APP上呈现出来,避免孕妇来回奔波。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任维佳说,对患者意见及时反馈,也是医院改善服务的方向,如持续发酵,则可能成为未来医患矛盾的爆发点。过去服务投诉“重灾区”现在倒成了患者与家属的“点赞处”。

据介绍,下阶段医院还将在产科高危门诊、妇科医保患者中逐步推广移动APP应用。

  • 上一篇:柔弱女子花1-5万元网上雇凶 杀死嗜赌丈夫
  • 下一篇: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举行 现场封仓“时间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