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网友为吸引眼球发布"抢孩子"谣言被拘十日

发布时间:2015-06-16 23:02:47

新华网太原6月16日电 山西省公安厅16日通报,近日襄汾县公安局依法对在网络上散布所谓“抢孩子”谣言的赵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2015年6月9日上午,襄汾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署名为“汾襄河畔”的网民,于8日晚在临汾365论坛上发布题为《襄汾县襄陵镇出现抢孩子的事了》的贴文。该贴发出后,引发网友关注和回贴,也有多人向公安机关电话询问。

襄汾县公安局接报后,经过实地细致调查,确定近期没有接到襄陵镇及本县境内有所谓“抢孩子”的报案与报警,认定该贴系谣言。

临汾市公安局网警通过核查锁定了网上发帖造谣者。经查,赵某某,男,36岁,临汾市人。到案后,赵某某承认了其发帖的事实,说目的是为了吸引眼球。襄汾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作出了对赵某某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公民上网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完)

  • 上一篇:山西文水县一村庄发生液氨泄漏 65人出现不适
  • 下一篇:警方回应山西蒙面人"抢孩子":孩子未写作业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