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男子假离婚后疑妻子外遇 与岳父母理论打死二老

发布时间:2015-06-21 19:12:07

男子假离婚后疑妻子外遇 与岳父母理论打死二老

杜长会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京华时报讯 房山农民杜长会为了给儿子上户口与妻子假离婚。妻子从法律上变为前妻后经常离家不归,杜长会怀疑她有外遇,找女方父母告状发生口角,持钢筋将两位老人打死。6月19日,杜长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假离婚后女方常离家不归

杜长会现年40岁,初中文化。他当庭说,2002年,他与同村的隗女士登记结婚,2003年育有一子。他是初婚,隗女士是二婚,与前夫生过两个孩子。为了给他们后来生的儿子上户口,他们经法院调解办理了假离婚,此后依旧一起生活。

杜长会说,从2014年开始,隗女士经常离家不归。他认为隗女士有外遇,并称自己碰到过,还因此打过隗女士。他向女方母亲告状,但是老人宠着闺女,反而说他不对。

12月8日,两人去参加喜宴,因拌了几句嘴,隗女士离开宴席走了。

与前妻生气迁怒对方父母

回家后,他睡了一会儿,起来发现隗女士没回来,身份证、银行卡也不在。他预感隗女士又出走了,很生气,想去找隗女士的父母说理。

晚上7时许,他来到隗女士父母家,与隗女士母亲发生争执后,把窗户玻璃砸了。杜长会自称老太太在门口拿着近一米长的钢筋想打他,他夺过来打向对方的脸,又打了头部两下。这时,隗女士的父亲也扑过来,他就抡起钢筋又打了对方的头部两三下。

杜长会说,他当时什么都没想。看到老人头上流血,他害怕了,扔下钢筋翻大门跑了。

家属报警后,两位老人被送到医院,均不幸死亡,分别为74岁和66岁。

家属索赔119万称不会谅解

作案后,杜长会跑到山上躲了几天。2014年12月16日,在得知两位老人均已死亡后,他向房山公安分局投案。

公诉人认为,杜长会构成故意杀人罪。尸检报告显示,两名被害人头部被多次打击,明显超过杜长会当庭所称的两三下,且肢体也有骨折,伤情非常严重。杜长会手段凶残,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应当严厉惩处。

法庭上,隗女士的5个兄弟姐妹向杜长会索赔119.5万元。杜长会表示愿意卖掉名下农房赔偿。五名原告不同意调解,称不会原谅他。

庭审最后,杜长会表达了悔意,称在他心里两名被害人都是亲人,他酒后一时冲动犯罪,希望法院考虑他自首,对他轻判。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 上一篇:出租司机被指抢夺乘客玉石受审 玉石价值200万
  • 下一篇:女子卖房6年称智障反悔:当时无辨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