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少女哪吒》将映 主演陈瑾李浩菲双获奖

发布时间:2015-06-21 22:26:10

《少女哪吒》宣传海报 《少女哪吒》宣传海报 李霄峰获奖 李霄峰获奖 李浩菲获奖

李浩菲获奖

6月20日,本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晚会举行,《少女哪吒》中李小路的扮演者李浩菲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最佳女配角也由《少女哪吒》中王晓冰母亲的扮演者陈瑾获得。老戏骨、小萝莉双双获奖,备受肯定。

陈瑾曾出演《唐山大地震》《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演技精湛。在《少女哪吒》中扮演酷爱黄梅戏,却对叛逆女儿处处制约的母亲。因其出色到位的表演,被导演李霄峰盛赞为整部戏的“定海神针”。但遗憾的是,陈瑾因工作在身,无法亲自前来领奖,由李霄峰代替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很欣慰,参与了这部戏的创作,能够与这个年轻的团队一起,用视觉艺术的手段唤醒或填补过去的某些记忆空白,是我的荣幸。感恩他们以至真至纯的态度让我重新审视了人与时代的关系。感谢上海电影节,感谢电影频道,感谢评委们。7月9日公映,希望大家走进影院支持这部纯粹的电影。”

在最佳新人女演员奖的争夺上,《少女哪吒》的两位少女——李嘉琪和李浩菲同时入围。在经历了激烈的投票环节之后,李浩菲最终以41票获得奖项。评委会评价李浩菲的表演充满阳光,自然舒展,展现出原生态的生命张力。

李浩菲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以前不懂,为什么别人上台领奖,要感谢那么多人。现在自己站在台上,才知道感谢的意义,感谢父母和李霄峰导演,感谢《少女哪吒》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我还不是职业演员,未来还有很多可能性,不管未来是否还继续演戏,都会带着这份阳光和乐观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最后,浩菲还不忘为《少女哪吒》宣传一番——7月9日这部电影将正式上映,希望大家走进影院。

此前,《少女哪吒》先后赴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得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提名;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更是被香港国际影展评为“致青春”怀旧电影潮的压轴作品。

经历了一轮电影节的洗礼后,《少女哪吒》将于今年7月9日正式上映。

  • 上一篇:杨洋谈许晴:永远有少女心 和我是同类人
  • 下一篇:《真相禁区》亮相上影节 齐摆柯南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