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外媒聚焦第三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中国向世界打开大门

发布时间:2020-11-03 20:54:46

进博会开幕(新华社)

进博会开幕(新华社)

海外网11月3日电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在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背景下,即将开幕的第三届进博会吸引着全球关注目光,受到海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和热切期待。

美国商业资讯网(Business Wire)关注,第三届进博会的企业展较往年规模更大,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包括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各国企业踊跃参展,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回头率超过70%,更有数十家企业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进博会。

美通社以“规模更大、质量更高”为题报道了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介绍进博会以“十足的热情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其中包括更大的商业展览空间、多项政策支持,以及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便利措施,以保障进博会参与者通关便利化。印度尼西亚Antara新闻社则全文转载了美通社的相关报道。

此外,多家外媒聚焦本国参展信息和国际经济合作,英国政府网站刊文称,在2019年中英双边贸易额863亿美元、同比增长7.3%的基础上,英国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现最好的英国,占地300平方米的展厅里将有来自英国各地的100多个品牌亮相。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进一步加强和加深中英国商业往来提供了独特的机会。”英国国际贸易部出口部长格拉汉姆·斯图亚特议员(Graham Stuart MP)表示:“中国和英国都是具有全球视野的国家,随着英国脱欧并变得越来越开放,我们致力于与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建立更深、更具有活力和更牢固的伙伴关系。”

西班牙经济日报(Empresa Exterior)报道,西班牙将连续三次参与中国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市场对西班牙农业食品部门的重要性。文中介绍,2020年1月至7月,西班牙向中国共出口食品和饮料产品约18亿欧元,较2019年1月至7月的出口额10.4亿欧元,增长80.4%,2019年全年,中国排在西班牙农产品出口的第六位。

希腊媒体Ekathimerini在涉及进博会的报道中提及,希腊官员和商家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中希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潜力巨大。希腊企业执行董事贝蒂·亚历山德普洛(Betty Alexandropoulou)表示,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国和希腊伙伴关系的基石,比雷埃夫斯港已经成为地中海最为繁忙的集装箱港口,并且将进一步发展成为其他货运、旅游等业务的重要中心。

中东主流财经媒体MENAFN援引阿塞拜疆出口与投资促进会介绍,由中国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旨在促进外国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报道称,中国相关机构与阿塞拜疆出口与投资促进会在一次线上商务会议上讨论了中国和阿塞拜疆之间商业合作的发展可能。届时,进博会将展出石榴汁、榛子、葡萄酒、糖果、面粉等由阿塞拜疆的20多家公司生产的产品。

津巴布韦《先驱报》(The Herald)在关注进博会举办情况的同时,谈及疫情的全球影响:“疫情冲击世界经济,对于很多跨国公司而言,这是艰难的一年,然而疫情并没有阻碍外国公司对于即将到来的进博会的热情。”欧莱雅集团现任主席兼总裁安巩(Jean-Paul Agon)认为,进博会的举办充分说明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控制,即使其他国家仍在和疫情斗争,中国已经走向正轨。

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Prensa Latina)同样提及,中国进博会组织者致力于解决参会者的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严防任何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可能,1115家宾馆酒店的19.2万间客房准备就绪,通过每日体温和健康状况检查来保障进博会来宾参会。“进博会向世界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写道。(海外网 朱惠悦)

  • 上一篇:澳大利亚商品在欧亚市场需求低迷 澳驻华大使奔走进博会推销
  • 下一篇:公安部指挥15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全链条打击网络贷款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