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恩平理科状元被企业赠送"状元房" 估价50万

发布时间:2015-06-30 22:47:34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现在,考得好真的能有洋房。在广东恩平,就有企业已经将首套“状元房” 赠给当地理科第一名的考生。

“百万+洋房”,其实在去年,著名侨乡乡亲、澳门恩平同乡会在恩平专设的“学霸”奖学金就一度引发争议。而今年高考,恩平又再次传言称只要高考过重本,人人都有钱奖励,再次引起关注。

后来经过当地教育部门澄清,这是一企业在恩平制订、并在教育局审核备案的高考奖励方案。而根据方案,并非过重本线考生人人有奖,而是根据录取层次、高考分数而定,奖完为止。企业之所以给重奖是因为很多华侨希望能通过教育基金奖励来留住好学生,提高家乡教育水平建设。”

意外得房的状元戚文杰表示,他们还算小康之家,现在自己和家人仍住在恩城车站旁的宿舍楼中。

戚文杰告诉记者,尽管目前还没拿到“状元房”的钥匙和房产证,但是房产商承诺,只要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下发了,就能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收房手续。

广州日报的记者了解到,该房产位于恩城城区,地段较优。而且坐北朝南、三房两厅, 预估价在50万元左右,在恩平属于中高档商品房。

虽然说当了状元,未来也不一定能取得多大的成就。但是状元至少证明了他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所有的努力付出 。所以,您千万别“羡慕嫉妒恨”,人家付出了,所以得到了。至于未来状元能走到哪一步,那就要看他个人有没有因为眼前的鲜花掌声而止步不前。

  • 上一篇:广州女网友炒股失利欲自杀 警察连夜上门劝导
  • 下一篇:深圳一名男子用手机招嫖客嫖自己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