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男子犯罪后嫌天气热不肯投案 潜逃半年仍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5-07-03 22:42:18

中国网7月3日讯 “现在天气这么热,关到看守所里一定很难受,我本来想等天气转凉了再来投案的。”涉嫌敲诈勒索的江西籍在逃人员吴某华被晋江警方抓获时说道。

2015年1月3日16时许,吴某华与徐某平(男,33岁,江西人)、冯某(男,28岁,贵州人)等人在晋江西园某修车店里玩“炸金花”。期间因店来了生意,店员徐某平放下手中的纸牌去修车。修完车回来后,徐某平被告知冯某在牌局中出“老千”。

当晚21时许,冯某再次来到徐某平的修车店里“炸金花”。徐某平便以冯某出老千在扑克牌上做记号为由要求他拿出5000元赔偿给众人。冯某身上钱不够,徐某与吴某华等人便持铁棍对冯进行殴打,要冯叫人把钱送来才肯让他离开。冯某让朋友取来5000元现金才得以脱身。离开修车店后,冯某立即报警。

西园派出所接报后,在屿头成功抓获了案件主要嫌疑人徐某平。经审讯,徐某平对其以冯某出老千为由敲诈勒索冯某50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嫌疑人吴某华等人也参与其中。案发后,吴某华即畏罪潜逃,警方多次通过吴某华的亲友动员他来投案未果,便对吴某华进行网上通缉。一个月前,警方发现吴某华曾在晋江陈埭一带出现,随即进一步布控。7月1日9时许,警方在陈埭宫口将其抓获。

因涉嫌敲诈勒索,吴某华当日即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怕热的他的将是冰冷的铁窗。

  • 上一篇:两女生狂扇女孩耳光并拍视频 拍摄者:你抢镜头了
  • 下一篇:4人非法买卖蟒蛇等濒危野生动物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