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赌博输钱绑架自己敲诈媳妇

发布时间:2015-07-08 10:41:49

齐鲁晚报济南7月7日讯 (见习记者 郑帅)原以为“小赌怡情”,没承想成了“大赌伤身”。快递员小李因为赌博,两个月输了12万多。为了填补亏空,小李竟自导自演了一场被绑架的大戏:先将自己上衣撕破、头发弄乱、双手绑住,蜷缩在房屋角落处,利用手机延迟拍照功能拍下照片。然后冒充绑匪给妻子打电话勒索钱财。7月5日,市中区警方经过侦查,将李某从一出租屋内抓获。

赌博俩月输了12万

小李本是济南某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收入还是很可观,家里的日子也过得不错。然而,因为染上赌博的恶习,人生从此改变。

“一开始就是小赌,觉得好玩,输点钱也没什么影响。最近两个月,越赌越大,输的钱也多了,总共输了有12万多吧。”小李说,他玩的是赌博性质的游戏机,不知不觉就输了十几万。

因为赌博欠了钱,小李四处找钱还赌债。先是找到自己的父亲,以工作原因借了5万块钱还赌债,但这些远远不够。小李又想到了单位给自己办的一张信用卡,他利用信用卡套现,先后套出几万元钱用于赌博。

进入七月份,眼看着信用卡的还款日期逼近,但自己没有钱来还款。小李说,赌博的事妻子并不知道,他不敢给妻子要钱,也不想让妻子知道。眼看着还款日期就到了,情急的小李便想出一招“绑架自己勒索妻子”的戏。

“当时没想那么多,觉得这样做既能拿到钱,也能够瞒住妻子,不会(让妻子)受到伤害,所以就这么干了。”小李说。

被“绑架”前先被“跟踪”

下定决心后,小李便开始了这场“绑架自己”的大戏。在小李看来,妻子是个聪明人,如果直接假装被绑架要钱很可能会被识破,况且现在社会上这种诈骗电话或短信很多,妻子很可能会误以为是诈骗电话而不予理会,那样就很难拿到钱了。所以,在自己“被绑架”之前,需要有一个“被跟踪”前戏。7月2日,小李用买来的电话卡冒充陌生人给妻子打电话。在电话中,这名“陌生人”对小李妻子称小李欠自己钱,他现在正在跟踪小李,把小李当时所处位置、穿衣特征、开的车以及家庭情况都一一向其妻子进行了描述,并要挟小李的妻子还钱。

接到陌生电话后,小李的妻子十分担心,立即打电话向小李询问情况。经过询问,小李的妻子得知小李当时的情况确实跟“陌生人”所描述的一模一样,便开始相信小李被人“盯”上了。小李在接到妻子电话后,也假装很害怕的样子,并向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声称被人跟踪了。

在成功“被跟踪”后,小李便开始准备自己“被绑架”的戏份。7月4日晚,小李来到经四小纬六路一家出租屋,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绳索、白布,开始“绑架”自己。

恐吓妻子“不拿钱就收尸”

在出租屋,小李首先把手机设定成定时拍摄的模式,对准墙角放在床头上。然后,小李把自己的头发弄乱,把上衣撕破,制造出一副被殴打的样子。最后,小李用事先准备好的白布塞住自己的嘴,并且用绳子把自己的双手绑住,蜷缩在墙角里开始拍照。除了在出租屋里,小李还跑到附近山上的防空洞里,把自己“绑架”后拍照。

在拍好照片后,小李开始用事先准备好的电话卡给妻子打电话。拨通自己妻子电话后,小李冒充绑匪,声称小李借钱不还,所以把他绑架了,并要求拿86000元来赎,否则就撕票。由于用假音冒充绑匪,担心自己的声音会被识破,打了几个电话后,小李开始发短信跟妻子交流,并通过手机彩信将事先拍好的照片发送过去。

在短信中,小李用“如果敢报警就让你永远见不到你男人”、“得不到钱就拿你爱人的肾还债”、“不拿钱就来收尸”等内容威胁妻子,并谎称“已经给你老公打了冰毒”。为了让妻子赶快拿钱,他还用自己的真实声音给妻子打电话求救。

“演道”男子警察面前现了形

在接到“绑匪”电话后,小李的妻子担心丈夫安危,在缓住“绑匪”的同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7月4日晚9点左右,我们接到一名女性报案,称自己的丈夫在工业园附近被人打伤头部后绑架,绑匪向其索要八万六千元人民币,双方仍在不断联系中。按照报案人的描述,我们立即成立专案组,以绑架案立案侦查。”白马山派出所民警谷长乐说。民警立即赶到小李家,对双方之前的短信及通话内容进行查看。在对案件了解后,民警发现,绑匪存在明显可疑的地方。“一般来说,绑匪由于害怕留下证据,给受害人家人打电话或发短信都很少,说话的内容也很少,不会表现得太主动。而对方在勒索的过程中联系很频繁,说话也很啰嗦,光短信就发了70多条,而且绑匪还曾经联系过报案人的母亲,这都有些不正常。”谷长乐说,当时他们看到这些短信后就有了怀疑。

虽然有所怀疑,但民警从保障被害人的人身安全出发,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了“绑匪”所处的位置,立即布置警力展开抓捕。当民警进入小李所处的出租屋时,发现小李跟正常人一样坐在床上,没有外伤,也没有被绑。小李当场承认是自己自导自演了这出闹剧。

目前嫌疑人李某正在市中区公安局接受审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 上一篇:笨贼车内行窃误将自己反锁 无奈向车主求救
  • 下一篇:农妇网聊骗倒多名男网友 约众人上门帮其干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