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男子持刀抢金链 逃跑300米累瘫被擒

发布时间:2015-07-20 10:13:56

男子持刀抢金链 逃跑300米累瘫被擒

男子持刀抢金链 逃跑300米累瘫被擒

男子持刀抢金链 逃跑300米累瘫被擒


大热天戴个口罩进金店,进来就找店员挑最大的“金链子”,试戴后就不摘下来……

昨日13时47分,中街中国黄金金店内,一名小伙的反常举动早就引起店员的警惕。

在店员要亲手给小伙摘项链的刹那,小伙拔出一把水果刀比画了两下,戴着价值2万多元的金项链扭头就跑!

店员赶紧高喊:“抢劫啊!”

意外:小伙抢金项链 用刀跟店员比画

昨日,金店营业经理李晓娜向记者介绍了这件事的经过,她说,从小伙进店的时候,店员们就开始注意他了。

“天儿这么热,他从进店开始一直戴着口罩,想不注意他都难,然后他还左顾右盼的,让店员给他找大分量的金项链试戴。”

李晓娜说,小伙进店以后先是在各个柜台看一圈,然后问其中一名导购人员:哪有金项链?

在金项链柜区,小伙挑中一条非常粗的金链子,让导购人员拿出来试戴。

“导购人员非常警惕,小伙一会要看镜子,一会要看别的项链,但工作人员都没让项链离开视线,怕被掉包。”

在试戴一会儿后,店员想让他摘下项链,都被小伙以其他借口推辞掉了,“后来店员要亲手给他摘项链,他就拿出刀比画,然后跑了。”

昨日16时许,记者在金店里通过视频看到,13时47分15秒时,店员伸手往小伙的脖子上比画,好像要摘项链,接着,小伙右手突然抽出一把刀对着店员比画,趁店员不知所措的时候,向外跑去。

围追:绕金店外墙跑 被十多人围堵在砖墙下

“那刀看上去像水果刀,算上手柄得有20厘米左右。”李晓娜说,这小伙抢走的项链重76克,价值2万余元。

被小伙用刀比画的那名女导购员在短暂的失神后,马上大喊:“抢劫啊!有人抢劫了!”

金店售后服务经理李立军就站在门口附近,他回忆,听见店员的求助声,他转头看见一个戴口罩的身影飞速跑出,“当时我就知道这人抢金项链了,也没多想,就跟在他后面跑出去了。”李立军说,随后,安保大队和店里男员工共十一二个人,也一起跑出来围追这名抢项链的小伙。

绕金店跑一圈累了 先扔金项链后“投降”

整个追逐过程,李立军一直紧盯小伙,一边紧追一边大喊:“这人抢劫了,抢劫了!”

中国黄金中街店门口是西顺城街,小伙跑出大门后向右侧(南)跑去,此时路上施工行人众多,慌不择路中,小伙跑了约50米后向右(西)拐进西顺城街翔云北巷。此时,李立军紧追不舍,“我自己追他的时候,只想着不能追丢,后来又出来好几个人,我一下子毫无压力了。”李立军说。

在西顺城街翔云北巷跑了大约50米后,小伙右转(北)拐入金店后身太清宫街,大概又跑了50米。

视频显示,路上有行人听见动静,找来两根大铁棍子等在这里,待小伙跑来后,向小伙抡去没抡着,小伙只顾着逃跑,没在意行人,在大家的努力下,小伙被逼进停车场里,这是李立军和其他同事第一次追上小伙。

“他手里有刀,一副要跟我们拼了的架势,我们不得不离他远点,然后他就跑出去了,我们在后面继续追。”李立军描述,小伙在路口又向左拐(西)跑了大约50米,在小西门公交站那把金链子扔掉了,“当时我松一口气,不管咋样,金链子保住了,我让别人拿着金链子,自己继续追!”

此时,小伙的体力已经透支,步履变慢,在左转(南)进入万寿寺街时,跑了不到5米就在砖墙外蹲下了。“一共跑了有300米吧,这时候我们有十多个人围着他,肯定跑不掉了,我们就劝他扔下刀,接着警察就来了。”

小伙看样子二十七八岁,“听说他住在大东,还跟我要水喝。”李立军说。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抢项链的小伙带走。女导购员在做完笔录后,因受到惊吓,未能接受采访。

记者从沈河警方了解到,抢劫金店男子因涉嫌抢劫罪被斗姆宫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律师:拿刀恐吓已构成抢劫

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祥辉表示,不论是否抢成,一旦持刀威胁就构成抢劫,需要根据抢劫造成的后果定罪。另外,中国黄金中街店属于黄金饰品经营中心,是普通经营场所,不属于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货币融通的金融机构,不会加重罪行。

  • 上一篇:女子抱小孩坐医院入口乞讨 保安蹲地上举牌揭骗
  • 下一篇:大连警方通报枪击案:嫌犯因家庭矛盾枪杀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