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酒店毛巾疑传播荨麻疹 阳光照射现“黑团”

发布时间:2015-08-04 15:23:58

南京酒店毛巾疑传播荨麻疹 阳光照射现“黑团”

毛巾在阳光的照射下隐现黑点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港媒称,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近日联同内地传媒暗访市内多家酒店,发现其床单及毛巾等公共纺织品的菌落总数及酸碱值超标,曾有入住的旅客更因而患上皮肤病。有业界人士指,当地酒店业为节省成本,在洗涤过程中减用中和剂,甚至使用劣质工业洗涤剂,导致其公共纺织品的卫生情况存疑。

据香港《东方日报》8月4日报道,酒店的公共纺织品卫生情况一直为人诟病,杭州、北京等地酒店早前亦曾被揭发有员工使用浴巾洗刷厕所。近日,有旅客入住南京一家连锁酒店后,发现皮肤十分痒,经求医后医生指她可能感染上荨麻疹,她因而怀疑是酒店的毛巾所致。

报道称,内地传媒后来联同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暗访市内多家酒店,当中包括平价酒店及四星级酒店,重点测试其公共纺织品的菌落总数及酸碱值,并发现其超标十分严重。有酒店表面洁白的毛巾经阳光照射下,竟透出一个“黑团”,店长见状也表示不敢使用这毛巾。也有酒店把洗好的公共纺织品只随意放在客货车,经检测后发现,其毛巾的酸碱值竟达到九点五,数值几乎和洗衣粉一样。

据协会会长高洪顺认为,这现象与业界欲缩减成本有关。因为在洗涤过程中,程序上需要加入中和剂以减少化学物质残留,但很多企业为求省钱而不愿添加,甚至要求使用劣质的工业洗涤剂。此外,目前市内只有五家达标的洗涤企业,这仅能满足全市十分之一的洗涤需求,令当地酒店业的公共纺织品根本“来不及”洗。

报道称,协会对此呼吁市内酒店公布合作的洗涤企业,方便住客监督。同时协会也将对酒店的卫生条件进行评级,并会把未能符合条件的酒店曝光。

  • 上一篇:江苏13岁男孩家中被掐死嫌犯被抓 系流浪汉
  • 下一篇:南京一官员醉酒后闹事袭警 称“我是处长我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