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无痛医院产妇可边生育边刷手机

发布时间:2015-08-29 12:37:31

深无痛医院产妇可边生育边刷手机

深无痛医院产妇可边生育边刷手机

近日,记者走访深圳福田区医院,在福田区人民医院14楼儿科病房越来越少,孩子少了哭闹,病房安静了,家长也安心很多。这得益于该院全国首推儿科“无痛病房”,打造覆盖所有临床科室的“无痛医院”,实施无痛技术让孩子觉得“打针不疼了 ”。

据介绍,2004年“无痛病房”首次引进国内,全国多家医院相继开展了多种无痛技术,如人们熟知的“无痛人流”“无痛胃镜”等。医院通过微创化、可视化、无痛化等核心诊疗技术,患者的慢性疼痛(如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三叉神经痛等)和急性疼痛(如分娩痛、检查痛、注射痛、穿刺痛等)得以消除或显著降低。在深圳市医疗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中,福田区人民医院连续两个季度居全市公立综合医院“前三甲”。

住院部儿科病房邱护士长告诉深晚记者,以往常规注射容易引起孩子哭闹,“家长心疼孩子,孩子要是一直不听话,针打不进去,家长非常焦虑,甚至生气,影响医患关系”。护士打为病人针之前,先向孩子的注射部位轻轻喷一下麻醉喷雾剂,20分钟后再打针,会明显降低疼痛感。她们统计发现,至少约75%的患者表示完全不疼或者没有表现出痛感。

开展无痛技术并不复杂,但需要多部门协调配合,其意义不仅是提高患者满意度,更重要的是从幼儿时期消除患者打针疼痛的“潜意识”。

未来,医院后期建设完成后,还将进一步提高无痛分娩技术,打造家庭式、全景式产房,“准妈妈甚至可以一边发朋友圈一边生孩子”。

  • 上一篇:广东汕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5死8伤
  • 下一篇:男子肛门被塞柱状物拒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