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意大利参议院关键投票在即 总理孔特面临辞职压力

发布时间:2021-01-25 19:21:48

意大利总理孔特(Getty)

意大利总理孔特(Getty)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彭博社25日消息,随着意大利参议院关键投票的临近,意大利总理孔特正面临辞职压力。

据报道,包括复苏计划预算草案的年度预算报告,预计在1月27日或28日进行投票表决,如果不能获得参议院的足够支持,意大利总理孔特将有可能辞职。据了解,法案的通过需要获得参议院至少161个席位,而在此前的信任投票中,孔特只赢得参议院156张支持票。

意大利政府官员表示,不希望接下来的投票导致大选提前举行,因为这会影响到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衰退时的工作。

据此前报道,1月13日,意大利活力党领导人伦齐因反对复苏计划预算草案,宣布该党成员退出联合政府,使意大利现政府陷入或重组或提前举行大选的危机。18日和19日,意大利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通过了对联合政府的信任投票。此外,意大利联合政府两大执政党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还公开表示,支持孔特重组联合政府。(海外网 汪晓宇)

  • 上一篇:荷兰首相谴责反宵禁暴力示威:一律按犯罪处置
  • 下一篇:英国疫苗供应紧缺 连环杀手被通知将优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