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装有2万元现金和100万元借条的背包,独自“坐”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2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2日讯 装有2万元现金和100万元借条的背包从地铁常青花园站到武昌黄龙山路站,独自“坐”了25站路,直至好心乘客在黄龙山路站下车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列车取回。

值班站长交还失主背包。通讯员产启斗提供

11日15时许,一名乘客在2号线黄龙山路地铁站下车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列车座椅上有乘客遗落的背包,工作人员赶紧上车查看,确有遗落的黄色单肩包,立即拿下来并报告车控室。

值班站长陈晓打开包时震惊,包内有2万元现金和100万元的借条,还有各种收款单据、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仔细查看试图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无果。陈晓便将包内物品拿出来一个一个查看,发现一个很小的电话卡上标注有两个联系方式,拨打第一个是空号后,接着拨打第二个,电话那头的人说和失主认识,表示马上联系失主到车站领取失物。

两小时后,失主张先生急急忙忙地赶到黄龙山路站。当听到陈晓说是好心乘客提示工作人员拿下列车时,张先生表示要特别感谢这名乘客。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了解到,张先生这笔钱是货款,还没有来得及去银行存就从拉萨坐飞机返回武汉,乘地铁回家途中,在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时,由于行李太多忘记了背包,没想到这个包“独自”坐车到了黄龙山路站。他回家后发现包丢了,吓出一身冷汗,正准备报警时就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特别感谢这名不知姓名的乘客,武汉好人。”张先生再次强调。(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记者郭佳)

【编辑:贺方程】

(作者:郭佳)

  • 上一篇:武汉市12月11日抽检和监测多个环境、食品样本,
  • 下一篇:雨雪冰冻来了!这份健康提醒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