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10个月前乘直升机驰援武汉,志愿者何军:亲眼见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2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2日讯(记者杨荣峰)“2月5日,我乘坐直升机运送物资来汉,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当直升机穿过云层,我看到的是一座空荡荡的城市。12月11日,我再次来到武汉,一下高铁,武汉的活力生机和烟火气息扑面而来。”

12月12日下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助力武汉新发展”——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走进武汉活动中,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成员,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何军讲述自己两入武汉的差别时,感慨万千。

何军。记者杨涛 金振强 摄

何军是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公羊会的创始人。2月5日中午,他乘坐一架满载医学物资的直升机,降落在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内。

这是何军第一次来到武汉,当历经5个小时飞行,直升机穿过武汉上空的云层,他看到了一个空荡荡的武汉,街头无人,只有少数疫情防控车辆在疾驰。

武汉1月23日暂时关闭离汉通道,为了保障运输,从2月5日开始,公羊会调集大型直升机,5次飞抵武汉,将从全国各地筹集的物资运到武汉。

何军说,为了确保空运航线的可靠性,第一次飞武汉时,他也乘上了直升机。他和直升机机长一起早上6点从杭州出发,为了航运效率,他们在飞行期间不吃不喝,以免落地后如厕,确保直升机落地时间不超时。“机长飞一次就得隔离14天,为了确保航运线路不断档,飞一次就得换一个机长接着飞。”

2月5日,从武汉回到杭州后,何军在家中自我隔离14天。这期间,何军也没有闲着,他联系各个单位,开辟公羊会陆路运输线路。航运和陆运两条线路,保障了援鄂物资运输的畅通。

何军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因物资援助,才第一次来汉。

这次参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助力武汉新发展”——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走进武汉活动,是他第二次来汉。

一下高铁,何军就被这座城市的生机活力和烟火气息震撼住了。回想起2月5日在空中看到的武汉,不过10个月的时间,眼前的武汉天差地别。“英雄的武汉,有着千千万万的英雄的人民。我有幸亲眼见证了武汉迎来凤凰涅槃之时!”

【编辑:邓腊秀】

(作者:杨荣峰 杨涛 金振强)

  • 上一篇:在武汉,他们感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分
  • 下一篇:冬日暖阳下的首义广场 |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