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黄明志回忆与吴孟达生前合作 降片酬提携指导后辈

发布时间:2021-02-27 22:30:14

吴孟达黄明志合作电影《冠军歌王》

吴孟达黄明志合作电影《冠军歌王》

新浪娱乐讯 2月27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吴孟达患肝癌不幸病逝,享年70岁。曾力邀他合作电影《冠军歌王》的黄明志,回忆有幸与达叔合作的过程,表示当初能够与吴孟达接触,全因达叔的老婆是马来西亚人,“所以他常住在马来西亚新山,当时想找他出演我的电影《冠军歌王》,和高凌风大哥有对手戏,他不认识我,但他太太家里的亲戚朋友们认识,并一直怂恿他来一起合作”。想起和达叔初次见面,听他讲得一口流利的闽南话,黄明志感到相当惊讶,“原来他祖籍在福建”。

拍摄《冠军歌王》时,两人几乎都用闽南话沟通,黄明志说:“后来发现,虽然经常看他和星爷的电影里面嘻嘻闹闹,但私底下,他却是个话不多,和蔼可亲的人。他在片场很照顾大家,也给予我们晚辈很多的指导,还经常请大家吃东西。”在马来西亚拍摄期间,吴孟达最爱吃猫山王榴莲,“一次可以吃好几颗,而且每天都要吃”。

黄明志虽和达叔的交情不深,拍摄后也没有经常联络,但几年前得知达叔生病时,有透过手机慰问,“而这一次却失去了联系,感到很遗憾。真心感谢达叔,在我还不是一个很有名的导演的时候,愿意相信我,并以不是很高的片酬出演我的电影,给予晚辈指导和机会,在有生之年能够有过跟吴孟达大哥合作的机会,是我莫大的荣幸”。黄明志表示达叔是所有人共同的记忆,也是香港电影程碑里的大功臣,带给了世界各地的华人无数的欢笑和泪水,他的身影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和大银幕里。

  • 上一篇:周润发得知吴孟达去世发声悼念:达哥一路走好
  • 下一篇:吴孟达被曝临终时听到亲人呼唤 用力睁眼后才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