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女青年被骗到百色小山村非婚生子 小男孩黑户4年

发布时间:2016-04-16 14:05:01

女青年被骗到小山村非婚生子

小男孩黑户4年,民警帮其顺利入户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江柳)年轻女子外出乘火车时,被同车一男子骗到百色一小山村,非婚生下了一名男孩。如今,男孩已经4岁多,却一直是黑户。4月12日,在柳州市公安局雀儿山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小男孩总算得以上了户口。

去年10月,罗女士来到雀儿山派出所求助。罗女士说,外孙4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却因没有户口,无法入园。为何会上不了户口呢?罗说出了女儿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2009年,罗女士18岁的女儿小青(化名)一个人从柳州去广州打工。没想到在火车上,被一个叫阿明的男子骗到了百色一个偏僻小山村,这里是阿明的家。阿明把小青关在家里,平时都不让小青出门。

不久,小青怀孕了,两人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2011年底,小青生下了一个男孩。

孩子两岁多时,小青趁阿明不备,抱着孩子从家里跑了出来,步行两天一夜拦下了一辆车,来到了百色县城,联系上了罗女士。罗女士得知小青的遭遇后,马上赶到百色把小青和孩子接回柳州。

2015年9月,孩子已快4岁,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因是黑户,无法入园。罗女士十分着急,于是找到雀儿山派出所民警求助。在民警建议下,罗女士一家给孩子做了亲子鉴定,孩子确实是小青的亲生儿子。

亲子鉴定结果出来,民警还必须给小青做一份问话笔录。今年3月底,在民警和家人劝说下,在外打工的小青回到柳州,配合民警做了调查笔录。

4月12日上午,户口申报审批手续办妥。罗女士来到派出所,给外孙顺利办理好了入户手续。“这下,孩子可以上幼儿园了。”罗女士很激动,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

  • 上一篇:贵港市副市长黄志光涉嫌严重违纪 接受组织调查
  • 下一篇:女方提出分手 男子跑到前女友家喝洗洁精“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