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我省启动国门生物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6-04-16 19:20:34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实施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旨在严防外来生物入侵、“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专项行动在无锡苏南国际机场启动。

“十二五”期间,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全省各地口岸共截获有害生物近78万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近8万种次。随着海淘热不断升温,我省南京、苏州两个国际邮件互换局去年检疫查验的进境国际邮件比上年增长101%,达到290万件,从中检出大量奇异宠物、多肉植物和各种美容产品等违禁物品。去年以来,南京局邮检截获202头德国活蜘蛛,多次查获龙舌兰、龟甲牡丹、银蚕等濒危植物品种。

今年我省“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专项行动包括13项专项活动,比如开展检疫犬巡检,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选出两条检疫犬对全省9个开放空港进行巡检。创办特色法制学校,由检验检疫人员定期到相关中小学讲授检验检疫知识。南京、无锡、张家港还设立科普教育基地。 (梁超卫红正法生余)

  • 上一篇:江苏开展交通安全专项行动 强化行车“江苏规矩”
  • 下一篇:我省立案侦查4名卫生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