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贫困血友病患者将获资助 每人每年约1-5万元

发布时间:2016-04-16 19:26:0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宋丹丹)中华慈善总会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合作开展血友病慈善项目发布会昨日在汉举行。慈善总会将给予贫困患者资金援助,以减轻他们购买药品的压力。援助资金由爱心企业和社会定向捐赠。

根据项目协议,对湖北省内购买拜科奇、百因止药品的贫困血友病患者,在按照当地医保(新农合)报销额度报销后,由项目援助基金对患者自费部分给予40%的资金援助,但不超过药品总费用的15%。援助资金的申请审批将严格按照协议执行,具体申请流程可登录湖北省慈善总会官方网站查询()。

据湖北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统计,我省已确诊的血友病患者273人。如果定期注射凝血因子,即使是重度患者,也可以过上几乎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但这种凝血因子价格昂贵,以一个6岁孩子为例,一年治疗费用就在10万元以上。通过这项慈善资助,每位贫困患者每年可获得1.5万元左右的救助。

  • 上一篇:湖北首例严重超员入刑案 大客超载22人司机获刑1个月
  • 下一篇:男子开骗子公司被查后醒悟 自曝加盟骗局七重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