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衣冠楚楚自称台湾老总 趁人不备偷走港商钱包

发布时间:2016-04-17 08:43:04

娱乐吧4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杨妹英)这个“台湾人”,是朋友介绍来的。港商刘先生打从一开始,就没怀疑过他的身份。但刘先生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拿走了他的钱包,溜之大吉。

4月7日晚7点,在蹲守伏击25小时后,江头派出所民警找到了这个“台湾人”罗某。

衣冠楚楚自称“老总”

刘先生是一位港商,常年在厦门工作。4月2日上午,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罗,还说自己是刘先生一位朋友的朋友。

“后来证实他口中的朋友确实认识他,但只是一面之缘。”刘先生回忆说,对方自称是台湾人,还说自己是一个台湾著名食品在泉州生产基地的负责人,要跟刘先生谈合作。

刘先生第一反应是先接触一下。下午2人就见了面,喝咖啡、聊天。第二天,2人又相约去刘先生工厂考察。两天接触下来,刘先生对他丝毫没有起疑。

拿走钱包不告而别

3日晚上从工厂出来,刘先生请他吃饭、喝酒。一直喝到4日凌晨,罗某提出,去江头一家养生会所按摩、放松。

在会所柜台,服务员要求2人出示身份证件做登记。刘先生从挎包里拿出钱包,取出身份证后,随手放旁边。这个动作被罗某留意到,事后经过证实,罗某趁这时拿走了钱包。“房间分开吧,比较舒服。”罗某提出。之后,他在到达房间后,又提出“不按了”。因为,此时罗某钱包已经到手,急着脱身。

走到柜台,他还非常自然地打开了刘先生钱包,用刘先生的钱,结账后扬长而去。

25小时内被警方抓获

几个小时后,刘先生醒过来,想起钱包就到处找,服务员告诉他,是同行的那位先生拿走了。意识到不对劲后,刘先生最终报了警。

刘先生说,在丢失的钱包里,有人民币6500元,美金约1000元,还有港币1500元以及身份证、回乡证等重要物品。

7日晚7点,民警经过25小时的蹲守布控后,在江头将嫌疑人罗某抓获。经查,罗某是个无业游民,曾因涉嫌诈骗于2010年被漳州警方处理。

  • 上一篇:“好友”QQ求助 男子被骗1500元
  • 下一篇:平和八项目入选省旅游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