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地理水质等生态条件改观 长江枝江段连续3年发现江豚群

发布时间:2016-04-17 09:19:31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吴擒虎、通讯员李再星、马明蓉)“快看!江豚又出水了!”13日下午,约8只江豚“集结”在长江枝江仁和垸段江面,自由嬉戏,被正在此水域开展禁渔巡查的枝江市渔政人员拍摄了下来。

这是枝江段自2013年11月发现江豚群以来,连续三年观察到江豚。一直住在江边的顾家店堤防段管理员薛传根,在去年9月至11月,几乎每天都见到6至8只江豚在嬉戏。

该市水产局局长王宏新介绍,该江段水深10多米,鱼类资源丰富,非常适合江豚繁衍生息。连续3年跟踪、观测、记录到江豚在此活动,说明该江段地理、水质等生态条件大为改观。

长江江豚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淡水哺乳动物,被誉为“微笑天使”。留住江豚的微笑,“十二五”期间,枝江实施退渔还库还湖,收回了13个中小型水库、湖泊承包经营权;实施玛瑙河、东西排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新建长江防护林1.8万亩,年减少水土流失3.5万立方米。

  • 上一篇:报装水表3个月没动静 武汉问政节目曝光10分钟后就有人上门
  • 下一篇:白蚁蛀门飞蚁遮灯 男子新买二手房惨变“蚁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