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昔日人家捐助罗雪华 今日罗雪华热心回馈

发布时间:2016-04-17 09:59:04

娱乐吧04月17日讯 “罗雪华爱心团队捐5000元。”

“贝尔地板台州旗舰店捐5000元。”

这是4月16日下午在台州国际会展中心贝尔地板无醛儿童房新闻发布会出现的一幕。与其说是新闻发布会,不如称之为爱心救助活动更为合适。

他们捐助的,是一名叫王海文的16岁孩子。养父李建雄说,从发现到确诊,就两天时间。“医生说是白血病,当时人就蒙了,脚都抬不动。”

“前期化疗需要30万元,后期骨髓移植和控制感染等还要50多万元。”对于夫妻都在玉环打工的李建雄来说,接下来的治疗费用,听听都觉得可怕。

回过神来的李建雄,当即横下决心:“就是砸锅卖铁,不到最后一步,我都不会放弃。”

工友和老乡们知道海文的事情以后,纷纷凑出自己的辛苦钱。

这场活动的主要策划者,是贝尔地板台州旗舰店老板李刚。“我们举办无醛儿童房发布会,目的是远离甲醛,远离白血病。”

“海文的病情和小陆陆相同,而且这孩子也是‘捡来的’。”作为贝尔地板台州旗舰店的合伙人,罗雪华在上月底筹备发布会时,就建议借此机会为王海文捐款。“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这种痛苦是常人无法体会的。”

罗雪华是在网上了解到王海文病情的。此前,她去了一趟医院,和李建雄作了沟通。罗雪华超越血缘的母爱和小陆陆成功治愈的案例,让李建雄更加坚定了信心。

目前,王海文还在台州市中心医院接受化疗。“现在是第二阶段,病情控制住了,效果很好。”李建雄说,过一个星期左右配对,如果配对成功,一个月后就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了。

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亲人配对的成功率是最高的。

为了寻找王海文的亲生父母,远在四川老家的小姨到处张贴寻亲启事。“非常巧合,有一张寻亲启事正好贴在海文亲生父母家的旁边。”李建雄说。

王海文的亲哥哥周远明确定寻亲启事里说的就是他亲弟弟后,赶紧向老师请了假,坐了几天几夜的火车,专程赶到台州。他说:“只要能配对成功,就为弟弟捐献骨髓。”

新闻发布会舞台上的大屏幕,播放着《养子得了白血病,我该怎么办?》的新闻短片。现场有几名观众,一边观看,一边往捐款箱里塞钱。

在李刚的倡导下,金丝玉玛瓷砖、喜临门、宝兰吊顶、东芝空调等品牌的台州店老板,也纷纷走上舞台,为王海文捐款。

活动临近尾声,李刚再次走上舞台承诺:“从现在开始到六一节,每接下一单,就以客户的名义捐出100元。”

标签: 捐助 回馈

  • 上一篇:台州市空闲土地整治利用加快推进 多块土地取得实质性进展
  • 下一篇:台州史上最强“外贸军团”掘金广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