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贵州首部音乐情景微电影《蝶》在筑首发

发布时间:2016-08-26 21:43:47

人民网贵阳8月26日电 8月25日,贵州首部音乐情景微电影《蝶》在贵阳首发,该微电影取材于贵州安顺,8月1日在三合苗寨开机,讲述了一个苗族女孩“破茧成蝶”、努力追求梦想的青春励志故事。

据了解,《蝶》由真实的故事改编。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位姓何的苗族小姑娘,高中一直勤学上进,可在将要高考之时,遭遇家中变故而陷入困境,不得不休学照顾家庭。此时,当地政府、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其提供帮助,使她得以重返校园,并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该故事最终被拍成音乐情景微电影。

微电影《蝶》将于9月上旬在贵州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播出,并在网络上同步播出,其采用的创作手法不拘泥于特定叙事方法,融剧情、音乐、舞蹈为一体,以“舞蹈+音乐”为主的形式来呈现画面和讲述故事,是一部唯美而感人的微电影。(王钦 实习生 李宇)

  •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批复同意贵州省开展新经济统计试点工作
  • 下一篇:贵州高温天气结束冷空气携雨送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