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男孩乘公交少投钱被提醒 拿安全锤砸前挡风玻璃

发布时间:2014-12-07 09:54:56
12月4日晚,71路公交车上,两名14岁左右的男孩少投了钱,在司机提醒后补齐了车费。然而,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其中一名小男孩先是带走一把安全锤,下车后又绕到公交车前方,将安全锤砸向挡风玻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视频显示:

下车时取走安全锤,砸坏公交车

网友@青勾子猫爱罗罗发微博称,4日晚8点过,两名14岁左右的娃娃上公交车时,每人只投了一块硬币,司机发现后提醒两人补齐车费,“结果两个娃娃在二仙桥西站下车时,把安全锤偷了,绕到车前把挡风玻璃砸了!司机马上下去追都没追到”。成都商报记者通过该网友配发的图片看到,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处明显被砸坏的痕迹。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71路公交车所属的408车队,车队已经在事发后调取了监控。根据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4日晚上8点29分,两名小男孩上车,分别穿着白色、黑色上衣,其中一名男孩戴着帽子。司机发现两人投票异常后,转身提醒两人。很快,两名小男孩来到前方补票,并在最后一排左侧坐下。晚上8点33分,戴帽子的小男孩移到右侧座位,并取下一把安全锤。8点48分,两人下车时,戴帽子的小男孩带走了安全锤,并跑到公交车前方,将手中的安全锤砸向公交车挡风玻璃,挡风玻璃上方被砸裂,无法正常运营,公交司机卿师傅报了警,并将车上乘客转移到其他车辆。

公交司机:

没发生争吵,砸车后两人撒腿就跑

据公交车司机卿师傅介绍,当晚两名小男孩在新华公园上车,他发现每人只投了一块钱,提醒两人补齐。刚走到后排的两名小男孩又走回来,补齐了车费,期间并没有发生过争吵。当公交车行驶至二仙桥西路北站时,两名小男孩下了车。然而,戴帽子的小男孩手里握着一把安全锤,并跑到公交车前砸向前挡风玻璃,导致挡风玻璃上方受损,两名小男孩撒腿就跑,他下车去追,未果。

公交司机卿师傅说,他开公交车11年,曾遇到过一些脾气比较大的乘客,大多都是拍一下车门、发几句牢骚,小孩子砸公交车还是第一次遇到。

“太危险了,还好没有伤到人!”71路公交车所属的408车队队长钟晓晖介绍,安全锤是公交车的安全保障,当公交车发生意外等危急情况时,乘客可以用安全锤砸破车窗玻璃逃生,因此安全锤也被称之为“救命锤”,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要随意使用和取走。
  • 上一篇:四川西攀高速应急车道超车追尾2死3伤
  • 下一篇:四川女子被刺死男子坠楼亡 或是情侣吵架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