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黔灵山公园动物园10月1日正式开放 有黑熊 金钱豹

发布时间:2016-09-23 01:57:26

黔灵山公园动物园10月1日正式开放

黑熊 金钱豹安家黔灵山

黔灵山公园动物园10月1日正式开放 有黑熊 金钱豹

百鸟园内的非洲冠鹤。

昨日,记者从黔灵山公园管理处获悉,黔灵山公园动物园提升改造过程已接近尾声,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放,免费迎客。

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改造后的动物园主要分为爬行区、小兽区、猛兽区、水禽池、百鸟园、灵长类区、食草动物区等7个大区。动物家族的成员,在比原动物园增加了不少新面孔,从原来的40个种类共200多只,增加到了70个种类共400余只。其中,最受小朋友欢迎的猛兽类新增了两只黑熊、两只金钱豹等;百鸟园内百鸟成群,有非洲冠鹤、孔雀等多种鸟类。“除了水禽池改动不大外,其他几个大区都是全新打造,相信会给市民耳目一新的感受。”

改造后的动物园专门为灵长类动物打造了悬在空中的“配送通道”。一条管道链接着几个不同的外场室,以前,一间笼舍的动物只能用一个外场,活动空间较小;如今有了这些管道,三间笼舍的动物可以通过工作人员控制管道进出口,共享三个外场室。

黔灵山公园动物园10月1日正式开放 有黑熊 金钱豹

黔灵山公园管理处为灵长类动物打造的“空中配送通道”。

据了解,本次动物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共分三期实施,主要内容包括:场馆建设(改造)、绿化建设、电源改造、监视监控及导游导视系统。建设规模36000平方米,总投资5200万元,计划拆除原办公区、厕所、蟒蛇馆、熊馆、虎区、猴山等约5774平方米,新建笼舍、综合管理区、救助站及办公区3365平方米,新建动物笼舍外场3316平方米。

截至目前,除了灵长类区以外,园内圈养动物已全部转入新建笼舍,在国庆节正式开园。(记者刘姝 实习生陈敏 来源:贵州都市报)

  • 上一篇:贵州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0%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
  • 下一篇:平塘建成黔南首条旅游公路 贵阳到“天眼”只需1小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