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将于9月27日在黄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3 02:09:19

人民网贵阳9月20日电 (赵静)9月18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贵州省黄平县旧州机场举行。

据悉,飞行大会由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共同主办,以“实现梦想·就此起飞”为主题,将最大程度让普通人有机会参与到私人飞行中来。

AOPA国际飞行大会起源于美国的“FLY-IN”,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成熟的航空文化品牌。AOPA国际飞行大会一方面希望结合中国国情,探索中国通航发展之路,普及通航文化,实现中国人自由飞行的梦想;另一方面希望结合地方经济的发展需求,加速通航金融产业及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飞行大会拟邀直升机、动力伞、旋翼机、热气球、滑翔机等飞行器共计80架,飞行和驾驶相关人员300多人。此外,将有跳伞、单机特技飞行、双机编队飞行、直升机拉烟飞行、动力伞编队等空中表演。

为牢记历史,飞行大会期间还将举行抗战模拟空战烟火场景表演。表演将选用当年曾驻扎过黄平旧州机场的美国援华航空大队及第十四航空大队使用过的P-40战鹰和P-51野马战斗机机型,用大比例的像真遥控模型飞机在空中进行模拟格斗,配合烟火爆炸及枪炮音效效果,重现当年抗日战争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场景。

举办地旧州机场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中美空军重要军事基地,曾常驻美国“飞虎队”800余人。“飞虎队”战机在旧州机场频频起降,先后参加了长沙会战、湘西会战等著名战役。

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总指挥张峻表示,本次AOPA国际飞行大会落户贵州黄平县,一则为飞行爱好者打造一个自由飞行的胜地,通过飞行表演、飞行员之夜这样的活动,拉近普通人与飞行的距离;二是将飞行大会与黄平旅游资源相结合,促进黄平县乃至整个黔东南州旅游产业的发展。

  • 上一篇:贵州着力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升级版”
  • 下一篇:以国际标准打造双创国家级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