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贵州启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3 02:11:27

人民网贵阳9月20日电 (赵静)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9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省启动仪式在贵阳高新区创客广场举行,“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宣传日、青少年日”等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只有使网络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广大网民的风险意识和防护技能,才能化指成拳,凝聚起维护网络安全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为此贵州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周期间,贵州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网络信息安全”主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手册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青少年日网络安全主题沙龙、网络安全案例展示、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等。通过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宣传日、青少年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充分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

此外,为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广泛知晓,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平面媒体、广电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即时通信工具等各种传播平台、宣传手段,广泛覆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各类人群,形成覆盖广、规格高、立体化的宣传态势。并重点加大在移动互联网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的推送,加强全媒体融合宣传解读。同时,组织三大电信运营商及时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

  • 上一篇:以国际标准打造双创国家级示范
  • 下一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名家书画在筑展出(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