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推动高铁客运品牌建设构建客运新网路

发布时间:2016-09-23 02:14:28

人民网贵阳9月22日电(陈康清)9月22日,记者从贵州铁路客货运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有望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沪昆高铁将全线贯通运营。

近年来,贵州省境内相继开通运营贵广高铁、贵开城际、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等项目,贯通东西南北、点线协调配套的西部铁路交通枢纽正加快形成。依托逐步完善的路网优势,成都铁路局大力推进贵州铁路客运“覆盖广、品种多、快速化、精品化”新格局形成。

动车产品不断增加

为适应中心城市与周边县市客流集,利用直通车套短,增开了贵阳北至铜仁南G5358/7次、贵阳北至凯里南2对G5368/7次、G5370/69次等3对早晚动车产品,方便了老百姓晚上从大城市至郊县、早上从郊县至大城市。再加上卧铺专列、朝发夕至、旅游专列等旅客列车,贵州旅客列车产品种类繁多,在川、渝、黔两省一市中居首位,开行旅客列车覆盖了全国20个省会城市、30个主要城市。

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开行贵阳北至北京西G82/403次,全程旅行时间由原来的35个小时压缩至8个半小时。开行贵阳北至广州南D211/D2822次,全程旅行时间由原来的20个小时压缩至5个小时。开行贵阳北至深圳北高速动车,全程旅行时间由原来的23个半小时左右压缩至5小时10分。拉近了贵州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融入了东部沿海城市5小时经济圈。

客车品质显著提升

相继开行至北京高速动车、动卧、25T型直达列车,至华中、华北、华东、华南、福厦等方向朝发夕至直通动车,以及贵开城际动车、织纳等区域列车。速度等级在200km/h及以上的动车占比52%,动车逐渐成为贵州省老百姓出行的首选。为满足夜间出行、白天到达,节约旅客工作时间,开行贵阳至成都T8898次夕发朝至特快卧铺专列,同时首次开行了西南地区贵阳北至北京西D940次夕发朝至高速动卧,极大提高了旅途的舒适性。

据悉,成都铁路局目前正在铺画今年年底运行图,预计开行贵阳至昆明动车组和贵州省直达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以及东南沿海等方向长途动车组70对左右,贵州入沪入穗动车组产品运能将大幅增加。

  • 上一篇:贵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 下一篇:文脉诗心 两岸汉字艺术节 贵阳孔学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