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贵州西南商交所黔货出山平台正式上线(组图)

发布时间:2016-09-27 11:40:13

人民网贵阳9月27日电 (赵静)9月26日,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委员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及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大宗商品西部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贵阳召开。同时,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黔货出山平台正式上线。

“此次论坛是新业态在贵州正式形成的标志,是贵州大宗商品市场的大事。”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朱伟富说,将通过“交易所+产业互联网+商品金融”的全新定位,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落实。

同时,贵州西南大宗把特色农产品和电子商务作为战略选择,以贵州特色农产为支撑,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借此机遇,发挥交易平台优势,带动贵州大宗商品交易产业转型,创造经济活力,立足西南,辐射全国,走出一条体现贵州特点之路。

据悉,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发售平台是西南商交所为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黔货出山”重要方针政策,推出的以贵州农产品为主要上市商品的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

目前,交易中心在试运营阶段已上市13个产品,如具有本土深远文化的王祖烧坊、贵州国台,董酒等酒类产品,以及梵净山?高原黑茶、茶王茶叶?印象等茶类产品。

朱伟富表示,该平台以后将继续挖掘本土具有较高综合价值的产品。在充分利用和发挥现在信息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为贵州省农产品走向全国注入新的动力。

  • 上一篇:贵州盘县:借赛促游好戏连台
  • 下一篇:红飘带医疗队:弘扬长征精神服务贫困山区(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