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视频移花接木传上网 始作俑者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6-09-28 04:48:15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沙莎、记者王平报道:9月26日,记者从武宁县公安局获悉,日前在武宁朋友圈制造、散布网络谣言的丁某、王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唐某某、聂某某(女)、闵某某(女)等人被训诫教育。

近日,武宁县人的朋友圈里广泛散播着两起网络谣言,分别是“装报警器男女拐小孩”和“三个杀一个”。后经武宁县公安局查证核实,标题为“装报警器男女拐小孩”的属于虚假信息,谣言引发广泛传播,引起群众恐慌,扰乱了公共秩序。另外9月23日晚,武宁县一段标题为“三个杀一个”的视频出现在多个微信群,并附伤者照片一张,图中伤者伤情严重。后经警方核实:该视频内容系9月23日凌晨发生在武宁县城区的一起普通治安案件。但视频拍摄者唐某某用武宁话配音“不得了,不得了,现场直播,三个人杀一个,派出所来了,三个人跑了”夸大其词。

9月24日晚,散布谣言者王某某归案交代,在看到唐某某拍摄的视频后,又从别处配上一人被砍伤的血腥照片(并非武宁县的照片)转发,并在所转发群中肯定地答复了其所发照片为视频中伤者以及事发地点,致使该信息在朋友圈中迅速扩散,造成不良影响。

  • 上一篇:上饶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下一篇:九江71岁老干部带病驻村帮扶 入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