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小区居民住宅变洗衣车间 邻居不堪噪音困扰

发布时间:2014-12-16 16:18:43
晚间,隔壁居民楼时而传来马达转动声、水泵抽水声,让周围居民困苦不堪。日前,安居热线接到宝山区美兰湖路98弄居民姜先生的投诉,称周边的居民住宅成了洗衣车间、网店发货仓库,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影响和不便。

洗衣店噪声不断

据反映,小区38号住宅成了洗衣店的车间。每天,待洗的衣服被源源不断送到这里,1楼客厅内的洗衣机器马不停蹄地运作着……“郊区的夜晚本来比较静,但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家人受洗衣机器的马达转动声、水泵抽水声影响,经常失眠。”姜先生表示,他曾经多次找物业沟通,但物业表示有些无奈。

昨天,记者来到美兰湖路98弄,看见38号楼前停着一辆面包车,一名工作人员将洗净的衣物搬至面包车上。在1楼外的空地上,摆放着多个晾衣架,通过窗户可以看到1楼客厅内悬挂着数排已经清洗干净的衣物。

“洗衣机器不停运转,不仅产生噪声,还可能对周边环境带来污染。”姜先生有些困惑:工作人员清洗各种衣物需要用洗涤剂甚至药水,这些污水可以和居民的生活用水一起排放吗?对周边的环境是否会带来负面影响?他表示,自己已经投诉过多次,但是,对方一直没有改进。

快递车进出频繁

小区内不仅有洗衣店的车间,还有多家网店仓库。

据了解,小区部分业主将房屋出租他人,使其变成一家家网店仓库。每天下午,不同运输公司的车辆会陆续开进小区运输包裹、货物,十分热闹。

“部分快递车辆进入小区后,车速较快,在弯道处也不减速,经常会惊吓到正在行走的居民。”姜先生说,这是纯居住小区,目前小区的入住率已超过一半。部分业主购买这里的房子,本想改变居住环境,没想到又遇到新的麻烦:各种快递车辆、陌生人员长时间在小区内停留,各种噪声时常环绕耳边。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多家快递公司的运输面包车在小区内熟门熟路地快速穿行。物业表示,这里的房屋面积一般在180至220平方米,月租金却只有四五千元。部分投资客不愿意搬入,而部分互联网店则瞄准这些空关的住宅楼,把它当作网店的仓库。目前,小区内确实存在销售化妆品、乐器、电子设备、图书等的多家网店公司。

居民楼为何变成洗衣车间、网店仓库等非居住场所?姜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多管一管,不要让居住区成监管“盲点”,他和其他居民只想要回属于自己的宁静生活。
  • 上一篇:小偷在火车站专偷如厕旅客 一度蹲守厕所5小时
  • 下一篇:居民天井内擅自违建遭投诉 态度蛮横拒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