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贵阳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6-10-02 07:53:05

人民网贵阳9月29日电 (赵静)国庆长假来临前夕,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发布长假出行提示, “十一”长假期间,贵阳市民出游意愿强烈,除远郊旅游及省内各地的中短途旅游需求旺盛外,跨省自驾游也将成为许多市民的出行首选。届时,贵阳市交通将呈现明显的节日特点,高速公路、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将出现车辆饱和状态,贵阳市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理性出游、错峰出行。

十一长假期间,因秋游出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远郊各种特色旅游活动、家庭汽车保有量增加等多重因素叠加,跨省自驾游及省内自驾游道路交通需求旺盛。据交警部门预测,以家庭或者亲友结伴出游的自驾游将继续成为十一假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跨省自驾游、省内乡村游、徒步休闲游等将是市民的首要选择,省外重庆、成都、广西、广东、云南等方向,贵州省内遵义、铜仁、安顺、兴义等方向,贵阳市内花溪、乌当、开阳等方向将会成为市民出游的热点。对比以往旅游出行,往重庆、成都等方向的贵遵路车辆通行压力将会最大。

贵阳近郊景点压力大。由于长假期间,外省来筑自驾游及来市旅游大大增加,花溪公园、花溪湿地公园、青岩古镇、天河潭、小车河湿地公园、情人谷、香纸沟、龙里龙架山公园、红枫湖、扎佐动物园、开阳南江大峡谷等旅游景点,是市民就近出游的热点,公园周边交通压力大,特别是花溪公园至青岩古镇一线的周边道路,“十一”长假期间极有可能出现车行缓慢情况。

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十一” 期间,贵遵高速、贵黄高速、贵毕高速、机场高速,以及环城高速部分路段出行量将大增,贵遵高速尤其突出,高速公路进出仍将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量特点。贵阳交警预计9月30日夜间,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就将出现车流增长的情况,而出行车流高峰将在10月1日、2日出现,届时贵遵高速北收费站至扎佐、绕城高速尖坡互通等路段从上午8时左右就将出现车辆缓行,在上午10时左右达到峰值并将持续到下午5时左右出现回落。返程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0月6日、7日。届时从中午12时左右返程车流将逐步加大并出现高峰,而最高峰值将在7日下午出现并持续到夜间。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提前出行,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十一”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加大易出现缓行现象,行驶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多车集中出行尽量不要形成车队,要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不压线不占道,不要为了追赶前车随意变道、超速行驶,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由于高速公路路程较长,加上对新开通的高速公路路况不熟悉,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出发前查阅相关高速公路交通提示,提前加满油。行驶途中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文明,不乱扔垃圾、果皮,减少环卫工作工作压力。节日期间,根据往年车辆通行情况,贵遵路的通行压力最大,需上贵遵路的驾驶人,有三条道路可供选择,线路一可从贵阳北站上贵遵路,线路二可从绕城高速到尖坡互通上贵遵路,线路三可走白修路,从修文走扎佐,再从扎佐上贵遵路。另外,贵遵高速贵阳北站至扎佐路段、环城高速尖坡段10月1日上午8时左右将会出现车辆缓行,加上210国道、白云区白金大道、白云大道等多条道路正在施工,行驶白修线、贵遵高速及尖坡互通等道路通行影响大,请广大驾驶人安排好出行时间,可绕行贵瓮高速等其它道路。广大驾驶人还需要注意的是,贵阳环城高速西南环线的干井互通至上麦互通、雨露庄大桥至尖坡互通两个路段,19时至次日10时易发生大雾或团雾,同时我省高速多桥梁、隧道,请驾车通过时谨慎驾驶。在车流较大或者恶劣气候条件下驾车时,请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提前减速慢行。

另外,前往瓮安、铜仁、遵义方向的驾驶人朋友,建议选择贵瓮高速行驶,需行驶贵瓮高速的驾驶人有四条线路选择,线路一:行驶盐沙大道,到贵阳综合保税区后(都拉营附近),正对面500米以外就是新的综保收费站,进入收费站,沿着贵遵复线前行大约20分钟后,便可看到前往瓮安方向的路牌了。线路二:行驶汤巴关路进入贵新高速贵阳东收费站,往白云区、乌当方向行驶,到小碧立交进入新开通的尖(坡)小(碧)线,前行到李资立交进入贵遵复线(开阳 铜仁方向)羊昌立交进入贵瓮高速。线路三:乌当方向,可走北京东路,一直走到底,进入乌当区定扒收费站行驶贵遵复线,通过羊昌立交即可驶入贵瓮高速。另外,还可经新添立交、新添寨收费站走环城高速,往机场方向行驶,在原来的小碧分路,走到新开通的尖(坡)小(碧)线,再按路牌提示进入贵瓮高速。线路四:兰海高速贵遵段,从贵阳北站进入后前行两公里,到尖坡立交右转走环城高速,经新开通的尖(坡)小(碧)线,前行到李资立交进入贵遵复线(开阳 铜仁方向)羊昌立交到达贵瓮高速。行驶贵瓮高速驾驶人朋友需注意的是,贵瓮高速公路上的清水河大桥,全长2171.4米,主跨1130米,桥面至谷底深达406米,它是目前贵州省跨度最大的悬索桥,风景十分优美,不少驾驶人途经时会将车停下来欣赏风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以及非紧急情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的,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贵瓮高速桥隧较多,驾车途经贵阳段雷打岩隧道(长1012米)、马林隧道(长760米)、竹林寨隧道(长430米)时,请提前打开车灯,减速慢行。另外,行驶到贵阳段的百宜到龙岗6公里长下坡路段以及龙岗到毛云4公里长下坡路段时,请减速慢行,勿随意变道穿越,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0时至10月7日24:00时,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出口时间为准。节日期间,外地小客车不受“开四停四”通行限制,自10月8日零时起“开四停四”周期清零并重新进行计算。节日期间,贵阳市籍专段号牌及原段号牌小型客车不实行尾号限行。节日期间,贵阳市籍普通号牌小型客车(号牌尾号为英文)限行时段不变,即每日07时至21时禁止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出行的朋友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车辆不要在收费站或应急车道内等待免费时段。

特别提示:如果预计10月7日24时仍要在高速通行,可以在临近24时前驶出高速,再进入高速行驶,可以节省费用。

  • 上一篇:贵州:政策护航促进民间投资快速增长
  • 下一篇:帮他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