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2016年“扶贫日”贵州将开展“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02 07:57:08

人民网贵阳9月30日电(王钦)9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上获悉,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贵州将在扶贫日期间,开展以“邀您一起、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扶贫日开展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为:从9月中旬至10月初,开展一次贵州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发动一次“邀您一起:为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奉献爱心”大型公益募捐活动;10月16日,在贵阳筑城广场举办一场脱贫攻坚成就展;举行《这一站·我的村》第一书记率领群众脱贫攻坚的电影花絮首映式;召开一次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贵州联席会议;举行一次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观摩学习活动。

贵州省将通过开展每年的“扶贫日”活动,打造一个帮扶平台,将有利于进一步团结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提升社会的文明素质,形成扶贫济困、互助友爱的良好风尚。同时,通过广泛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开发的大格局。

  • 上一篇:观山湖公益健步走传递爱心正能量
  • 下一篇:天河潭景区升级改造完成“十一”闪亮登场【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