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理论之光”网站正式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16-10-02 13:39:41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讯 9月30日下午,大型综合性理论专业网站“理论之光”正式上线开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理论之光”网站的开通是我省传媒界的一件大事,也是社科理论界的一件盛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在哪儿。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交流思想的“集散地”,也是社会思潮的“推送器”“放大器”。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不能无视这一重要的阵地。加强网上思想理论阵地建设,既是深化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实施网上理论传播工程,推动理论和舆论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有力举措。

王燕文强调,办好“理论之光”网站,要把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不能仅仅满足于做内容搬运工,更不能将理论碎片化、浅表化甚至娱乐化。要把有效传播作为评价标准,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不好、管用不管用的问题,努力做到有人看、有人用、有人转、有人赞。要把服务至上作为不懈追求,服务理论工作,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品味、高质量思想文化产品的需求。要做好内容的聚合,让受众取之能用,用了说好。要打造人才集聚的平台,推动我省知名专家学者积极上网发声。要增强互动性,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为人们解疑释惑,为人心活血化瘀。

“理论之光”网站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目标是打造成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具有综合性、专业性、群众性、互动性的全媒体理论宣传服务平台和全国重点理论网站,为江苏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开通仪式上,还表彰了“微言传大义、影像说价值”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以及2016年度全省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江苏优秀讲坛”。 (陈立民)

  • 上一篇: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 下一篇: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